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达拉斯有个复兴梦!能否突破首轮困局

www.7m.com.cn  2021年09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回顾


  20/21赛季常规赛战绩:42胜30负  西部第5

  在前一个赛季在季后赛中被快船淘汰之后,独行侠去年夏天做出了一定的改变,他们深知球队的锋线防守难以在季后赛中立足,于是用小库里换来了理查德森,要知道在19/20赛季,小库里曾在东契奇伤缺的时间里几乎以一人之力扛起球队,此举彰显了球队改善锋线的决心,但很可惜的是,理查德森到来之后完全没有发挥出理想的作用,常规赛场均12.1分,到了季后赛中狂跌至4.9分,与他前一个赛季在76人时场均16.8分(季后赛)的数据相差甚远,而防守端,他也达不到独行侠对他的期待。

  更为重要的是,独行侠到现在为止,都还缺少一个有稳定比赛气质的二当家,这是相当致命的一个问题,无论是攻强守弱的小哈达威还是被人诟病球风较软的波尔津吉斯,都达不到独行侠对二当家的要求,这也是独行侠连续两个赛季季后赛一轮游的主要原因之一,毕竟东契奇的个人表现已经足够超神,很难再奢求些什么。

  休赛期改变

  6月初结束季后赛之后,6月中旬,独行侠就官宣与球队总经理尼尔森分道扬镳,隔天卡莱尔正式辞任球队主教练,这前后脚的两桩大事,都预示着库班觉得按照现有阵容,球队在季后赛中很难有所突破,因此自上而下做出改变。

  而独行侠主帅的继任者也确定得很快,北京时间6月底,独行侠就官宣基德成为球队主教练。

  基德在球员球员时期,毫无疑问是独行侠的功勋,但他作为主教练,至少到目前为止,难言成功,但也并非没有可取之处,在篮网带领平民球队打进季后赛、在雄鹿发现字母哥这块瑰宝,都给这两支球队留下了一定的“财富”。

  在作为主教练执教期间暴露出来的问题,让基德沉下心来历练,这几年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跟随过湖人夺冠,想必也是有所收获,才能在独行侠主帅这个岗位的竞聘中胜出。

  卡莱尔是联盟里为数不多的冠军教练,基德作为年轻教练,与卡莱尔的差距还比较大,这也是基德上任后的压力,但基德在独行侠独特的经历会让他获得从管理层到球迷更多的支持。

  引援动作

  在大刀阔斧地更换了球队总经理和主帅之后,独行侠在球员市场上倒是比较低调,原本希望有球星级别的引进,最终也未能实现。

  上赛季在季后赛中有着不俗发挥的小哈达威在休赛期成功拿到4年7200万的续约合同,博班也再留达拉斯2年,另外前文提到过的,上赛季表现令人失望的理查德森被独行侠几乎白送给凯尔特人。

  在人员引进上,独行侠签下了两名前尼克斯球员:尼利基纳和布洛克。

  上赛季尼克斯的表现出乎大家意料,尼利基纳和布洛克虽然不是进攻核心,但却在团队中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防守端给予尼克斯足够的支持,这也是独行侠所需要的。

  上赛季独行侠可以说是没有一个合格的首发控卫,休赛期,虽然理想中的洛瑞、德拉季奇未能拿下,但尼利基纳和布洛克的到来聊胜于无,相比较布洛克,尼利基纳更为年轻,仍然处在涨球期,而基德是后卫出身,或许能够在这方面给予更多帮助。

  球队核心

  独行侠在诺维茨基之后,早早选中东契奇,这让他们避免像老对手马刺一样无核重建,也让他们在豪强林立的西部重拾竞争力,东契奇作为一名三年级生,在初入联盟的这几年里已经让人欣赏到了他的天赋和天赋转换而来的在球场上的决断力。

  东契奇的数据足够亮眼,个人逆天级别的表现也已经非常多,但作为一名领袖来说,东契奇还过于年轻,仍然需要历练,就像这个夏天他在斯洛文尼亚所经历的一切一样,仍然需要学会在逆境、甚至是绝境中为球队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

  波尔津吉斯初入达拉斯,无论是他还是独行侠球迷,都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想象,但上赛季他确实是比较郁闷的一方,原本期待以“双星”之一的身份闪耀,但最终却沦为配角,还因为数据和战术地位下滑爆发出不和谐的声音,休赛期也曝出他一度想离队的新闻,但最终独行侠更换了主教练,卡莱尔的离队更像是“合久必分”的规律,而波神在休赛期倒是与独行侠相安无事。

  从休赛期基德和小哈达威的采访中不难发现,众人都期待着铂金完全康复之后能够恢复到以前的水准,尽管他和独行侠的合同还剩3年,但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对他来说至关重要,如果在新教练、新体系当中,铂金依旧不能有理想发挥,那么极有可能会影响到他和独行侠后续的合作。

  新赛季展望

  独行侠休赛期的整体动作,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更换了主帅,意味着球队的打法、体系势必会有一些变化,但在球员阵容方面,球队核心班底不变,流动的球员基本是一些小修小补。

  目前的这套阵容,独行侠具备一定的实力,或者说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因此库班并没有让球队完成大改变,但在东契奇高薪续约、铂金和小哈达威两人合同不小的情况下,独行侠基本堵住了往后几年在原本阵容上补强的道路,摆在基德面前的难题不少。

  东京奥运会时,东契奇似乎又胖了些,但并不影响他在场上的超神发挥,在独行侠,有了东契奇,球队的下限得以保障,那么铂金的恢复、基德为球队带来的变化,就将变成决定球队上限的重要因素。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