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新赛季展望(1):吊车尾的未来在哪里?

www.7m.com.cn  2021年10月0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9日,CBA官方正式发布公告,2021/22新赛季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赛,考虑到疫情、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等原因,本赛季CBA仍将会以赛会制的形式举办,目前已定的赛程只有第一阶段,举办地仍然是浙江诸暨。

  本文将为大家带来上赛季排名较为靠后的部分球队的一些赛季展望。


  山西最近这两年每况日下,一个赛季不如一个赛季,今年休赛期,他们放走了大量即战力,其中任骏威的离队是一个具有代表信号的事件,尽管闫鹏飞、原帅仍在,山西还在选秀大会上摘下黎璋霖,但新赛季很明显无法对山西抱有太大希望,毕竟他们的队伍核心富兰克林,表露出了即使自己掏转让费都要离队的强硬态度;在疫情面前,“用熟不用生”是大部分球队签外援的实际想法,富兰克林离队,山西很难找到更好、或者说性价比更高的外援,如果新赛季山西是全华班作战的话,也不要太过意外。


  和山西一样,福建休赛期也经历核心离队的尴尬局面。王哲林会在这个休赛期离队,其实大家都不意外,毕竟上赛季他也曾有过一段时间的“消极怠工”,和上海的交易中,福建得到区俊炫两年的租借期以及一些看起来可有可无的添头,另外还有部分现金,现在看来,或许这“部分现金”,才是这笔交易中福建最想要得到的;王哲林离队,当年坚守福建的“三人组”如今只剩下陈林坚,虽然休赛期福建引进了张永鹏和刘丰博,但对于球队的实力实在没有太大意义的提升,而汤杰的离开也让福建失去了“流量财富”。不要核心也不要流量,福建新赛季,基本上要从底层开始摸爬滚打了。


  天津上赛季的战绩依旧不理想,但他们在防守端有了肉眼可见的进步,这个休赛期球队最大的动作,就是以2年顶薪合同签下了从上海离开的张兆旭,除此之外,凯撒成为球队主帅也是较为明显的一个信号,愿意在教练岗位上花钱,至少天津有了一定改变的心思。目前球队阵容较为年轻,时德帅、孟子凯、潘宁、何思雨和林庭谦等人都是有一定培养意义的,潘宁是天津当时花了大力气从山东租借而来的内线球员,但很可惜的是他到队没多久就受了大伤,新赛季我们将看到他的复出,加上老将张兆旭的带领,再保留住上赛季球队在防守端的进步,以及有在山东执教过的凯撒,新赛季或许天津不会再是吊车尾。


  南京这个休赛期又在选秀大会上大包大揽,他们再度选下4名球员,分别是赵柏清(榜眼)、刘东、邬挺嘉和关宁,其中赵柏清和邬挺嘉是在CUBA时期就大杀四方的球员,再加上队内原有的球员,总经理霍楠对球队的发展思路其实很清晰,但他们想要成为CBA的即战力还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关于贝西诺维奇是否会继续执教南京众说纷纭,不过无论这位斯洛文尼亚老帅是否留任,南京这套阵容竞争力有限的事实不会改变,俱乐部似乎也对于战绩没有太高的要求,他们或许另辟蹊径找到了小球队的生存之道也说不定。


  江苏休赛期较为低调,上赛季是李楠执教CBA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但他们的战绩反而比前一个赛季还要糟糕,不过今年球队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只是在选秀大会上摘下崔晓龙(前NBL球员)、认领了被天津放弃的史仪;从阵容上来看,江苏目前三条线上的人员还是够用的,他们选择前NBL球员,也是看中崔晓龙的即战力,锋线上有彻底转会过来的吴羽佳以及上赛季发挥不俗的郑祺龙,内线也有李公子和刘宇轩等年轻人等着培养,如果这些人能够给足耐心、有正确培养方向的话,江苏的未来或许不会那么难过。


  休赛期比较受人关注的是一支“新军”:宁波富邦。

  经历过一个赛季的离开,休赛期他们终于在CBA的帮助下完成球队阵容重组,球员构成基本上是由其他俱乐部支援+选秀大会摘选,另外关于宁波富邦的主帅人选,截止发稿时仍未官宣,目前球队注册球员人数为18人,里边大家最熟知的就是前吉林球员张彪,他也是宁波富邦中唯一一位顶薪球员,这名31岁的老将,新赛季将带领一群新兵开启新的征程。

  这几只球队,除了宁波富邦比较特殊之外,其他球队在休赛期的引援动作都不是很大,在目前这个大环境之下,每支球队生存都不是很容易,想要节约成本也可以理解,但常年吊车尾也会有“咸鱼*”的想法,新赛季且看这些球队如何改变命运。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