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掘金双核缺一 约老师负重前行

www.7m.com.cn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掘金队已经连续多年进入季后赛,在约基奇和穆雷的带领下,球队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同时球队在球员的培养上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上赛季的球队在前半部分常规赛表现出色,但无奈的事,由于穆雷的赛季报销,球队的整体实力下降了很多,缺少后场核心的他们很难走得太远,首轮艰难的击败开拓者之后,第二轮被布克和保罗领衔的太阳击败,最终只能遗憾的止步次轮。

 

 

  虽然结局不尽人意,但掘金也不是毫无收获,在穆雷缺席了1/3左右的比赛的情况下,但球队仍以47胜25负的战绩位居西部第三的位置,约基奇绝对是功不可没的。上赛季他72场比赛全勤出战,地板流打法的他职业生涯出勤率都在87%以上,妥妥的劳模型球员,如果本赛季他依旧能够保持一定的出勤率,掘金即使在穆雷缺席的情况下,也丝毫不必担心常规赛的战绩。而且上个赛季,约基奇打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赛季,尤其是在穆雷因伤赛季报销之后。个人场均26.4分10.8篮板8.3助攻的全能表现,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MVP,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次轮出身的MVP。

 

 

  掘金本赛季在阵容上并没有太大出入,可以说他们是这个夏季阵容保持得最为完整的球队之一。在上个月,掘金球员小迈克尔-波特与球队达成一份5年2.07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这份合同将在22-23赛季起开始生效。提前续约小波特后,掘金队在2022-2023赛季的总薪资已经达到了1.56亿美元,这是他们自2009-2010赛季以来,球队总薪资首次超出奢侈税线。而且5年2.07亿美元的价格,与独行侠球星卢卡-东契奇在今年夏天的续约合同价格一模一样。当完成对小迈克尔-波特的续约后,掘金队现在已经拥有三名顶薪球员,分别是约基奇、穆雷和波特,他们也成为了目前联盟第四支拥有三份顶薪的球队,其他三支是勇士、湖人和篮网。

 

  除了与小波特续约之外,掘金在休赛期还引进了前篮网的杰夫格林,虽然已经35岁,但是格林的能力始终没有下滑,尤其是远投和突破能力在上赛季的篮网队得到了进步,成为了替补席最重要的得分手,同时在防守端也能给对手造成不少的麻烦。球队的锋线已经有了完美的轮换空间,在后卫线上,坎帕佐和小里弗斯的回归是球队上赛季就认可的决定,在穆雷养伤期间,坎帕佐在球队只会上作出了巨大贡献,这种传统的欧洲控卫和约基奇打出的战术配合,一时间成为了球队的制胜武器。

 

 

  毫无疑问,掘金队最令人惊喜的当然是约基奇,上赛季表现出了联盟顶级的水准,带领掘金这支残阵在狂野的西部拿到了第三的成绩,进入休赛期后,回到欧洲的约基奇做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减重,作为五花肉精华,约基奇的身材管理一直被调侃,但是不得不说,虽然他一身的肥肉让其在内线拼杀中占尽优势,但是移动缓慢的弊端也被无限放大,所以这个休赛期他在身材管理上下了功夫。

 

  但穆雷的长期缺席对于掘金影响巨大,尽管他们在后卫线上还有坎帕佐、蒙特-莫里斯和小里弗斯,但是三者任何一人和穆雷相比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也注定了在比分让步方面,掘金在新赛季不会被太多看好,而且根据穆雷的伤情来判断,他是在今年的3月遭遇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至少需要9-12个月时间进行休养,穆雷预测会在全明星赛之后复出。在这样的情况下,约基奇成为了球队最为重要的让步因素,单核带队的他,一旦被对手严防限制,掘金很难打出期待中的表现,新赛季掘金在让步方面,还需谨慎看好。

 

  在核心无法及时复出的情况下,掘金队想要在新赛季有所突破,就必须要让小波特、莫里斯这些年轻球员尝试不同的角色,积累一些实战经验,尤其是小波特的发展不能只限于作为一名得分手,在防守端也要做功课。球队的进攻在约老师的指挥下已经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但是球队想要成功就必须把防守放在第一位,上赛季的场均失分达到了110.1分,这是非常不必要的,球队只依靠进攻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球队并没有像篮网、雄鹿那样的强大阵容,所以必须要注重防守端的影响力。

 

 

  从当下的联盟行情来看,湖人三巨头,篮网三巨头,勇士三巨头,雄鹿三巨头,抱团风气盛行,在诸侯争霸的情况下,掘金的处境确实不太乐观。但话说回来,掘金虽然比上不足,但比下仍有余地,约基奇的全勤出战,让这支球队在进攻端依旧有着强大的主心骨,阵中的阿隆-戈登、小波特和莫里斯等得分手,都是在约老师为核心的基础上开枝散叶,所以新赛季只要约基奇保持一定的出勤率,掘金大分的希望还有相当值得期待的。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掘金 穆雷"的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