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威少20+7+5效率首发最高 减少持球仍获11次罚球

www.7m.com.cn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5日,湖人在客场经过加时124-116战胜步行者,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5中5得到20分7篮板5助攻,罚球11中9,贡献了首发里最高的效率值。

  湖人上一场砍下了30+三双依然没能帮助湖人赢球,本场戴维斯休战,勒布朗回归,他在开局接应勒布朗传球飙进三分,明显减少了持球,一直到勒布朗下场后,湖人才终于提速,威少推动球队连续打出反击,先是助攻安东尼飙进三分,节末2分钟自己也突破打成2+1。最终威少首节5中2得到7分2篮板2助攻。

  但第二节刚开始,威少就又出现失误,湖人被步行者打转换,瞬间落后两位数。暂停后湖人也加强内线攻势,霍华德与勒布朗连攻得手。威少在最后5分钟被换上,在打进一记中距离后,威少也成功用持球威胁制造犯规,连续得到罚球机会。

  湖人稳步追近,但步行者在半场结束前连进两记三分,就是没给湖人扳平机会。威少半场得到12分2篮板3助攻。

  下半场威少连续两回合断掉步行者传球,但湖人都没把握住反击机会。此后霍勒迪和布罗格登又在外线开火,湖人再次陷入被动。威少越打越迷失,6分18秒的干拔甚至投出离谱的三不沾。

  在经历漫长的停滞后,当勒布朗下场休息,威少上场首回合就打出反击,助攻蒙克突破得手,随后他也在篮下取分,并再次分给外线的蒙克飙进三分。他的持球冲击效果极佳,带湖人打出一波9-0,这让威少成了湖人首发里唯一一个三节效率值为正的人。

  遗憾的是末节开局湖人未能延续攻势,威少突破接连被盖,安东尼、埃灵顿和勒布朗都在外线打铁,湖人再次落后10分左右。但在威少休息期间,勒布朗整顿节奏,湖人连进三记三分扳平比分。

  而威少回归后继续与勒布朗驱动反击,4分35秒在快攻中分给蒙克再进空位三分,湖人本场首次领先。但紧接着威少对萨博尼斯的犯规被判一级恶犯,因为他拍到了萨博尼斯的喉咙。湖人反击也戛然而止,威少此后突破被拦截,蒙克三分也没进。

  勒布朗在关键时刻拼抢篮板创造了罚球机会,并连续打进关键球一人连拿7分,湖人终于占据了主动权。威少在关键时刻也基本没有触球,甘愿在外线扮演接应角色。但在最后26秒湖人仅领先1分的情况下,威少带球过前场被犯规,随后两罚全中,也作出关键贡献。

  此后杜阿尔特打进超高难度三分,比赛进入加时,威少在3分53秒用中距离打板先声夺人,而后勒布朗也连进关键三分。1分40秒威少拦截布罗格登的突破,步行者未能打出反击,湖人才顺利拿下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