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君临LA!詹皇56分湖人生涯新高 末节三分造逆转

www.7m.com.cn  2022年03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6日,湖人在主场124-116战胜勇士,结束4连败。勒布朗-詹姆斯31投16中,竭尽全力拿下加盟湖人以来新高的56分10篮板,在第四节彻底统治比赛。他成为自乔丹、科比和克劳福德之后,第四位在37岁之后拿下单场50+的球员。

  全明星之后,湖人的表现堪称惨不忍睹,但面对同样低迷的勇士,湖人不是没有机会。勒布朗在开局继续保持篮下的威慑力,首回合就与威少配合轻松上篮得手,随后又在快攻反击中连续突破制造杀伤,半节时间轻松拿到8分。

  趁着库里继续低迷,湖人一度拉开比分,勒布朗单节9中5拿下13分,跟勇士五首发加起来一样多。但湖人的优势还是在首节末和次节初被蚕食,勇士的三分实力再怎样也比湖人强。

  第二节10分18秒,勒布朗篮下接球晃开防守上篮得分,而后又助攻奥古斯汀飙进三分,让湖人才喘了口气。但当他下场休息,勇士迅速反超比分,只能让他无奈。6分58秒勒布朗回归时,湖人已经落后7分,而他立刻又靠补篮得分,但勇士进攻已经打开,轮到湖人顶不住了。

  库里和穆迪连飙三分,勒布朗即便篮下无敌,可一球就值两分。这样的剧本与之前的连败何其相似,湖人只剩勒布朗一个点能创造,同时防守也彻底崩溃,让勒布朗一人陷入被“围殴”的状态。最后站出来“解围”的还是里夫斯的3+1,威少是完全不能指望了。

  勒布朗半场拿到26分,但湖人又让对手单节40+,即便半场结束前他和里夫斯、蒙克连飙三分成功缩小分差,但防守这样烂下去肯定不行。

  下半场勒布朗连续三次出手全部打铁,但7分37秒他终于飙进三分,而威少的反击上篮也让湖人把分差追到10分以内。5分53秒勒布朗在快攻中强行突破围堵打进高难度上篮并制造犯规,紧接着他运球到外线直接干拔,仍然稳稳命中。但勇士也没松懈,用一波8-0维持了优势,3分54秒勒布朗从外线一条龙运球突破上演扣篮,湖人依然落后10分。

  勇士得分不需要库里,而湖人得分只能依靠勒布朗,两队的理念可谓完全不同。威少回归后在最后1分钟打出6-2攻势缩小比分,末节悬念还很大。第四节库明加飙进三分后,勒布朗在暂停后面对包夹仍在外线命中。库里上场后,勒布朗仿佛示威一般,接球即投再进超远三分;一个回合后,他运球到外线见勇士不包夹,一个人运了快20秒再进三分,直接让湖人反超。

  6分39秒,勒布朗的突破上篮让他拿到了第51分,但勇士也恢复了手感,库里连拿8分,两队开始互飙。到最后3分钟,湖人领先5分,勒布朗在勇士失误后腾空单臂扣篮,让湖人继续扩大优势。

  但到最后1分钟,勇士连追4分湖人并不稳妥。决胜时刻勒布朗持球组织,先传给威少突破无果,好在湖人拿下前场板,球又回到勒布朗手上。这次他选择自己突破,并在人堆中把球传给底角的安东尼,助攻他飙进制胜三分。此后库里三分不进,湖人终于拿下了胜利。

更多关于"湖人 勒布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