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塞爾特人G3欲乘勝追擊熱火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1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日早上,NBA季後賽東岸決賽繼續上演激戰,屆時塞爾特人將回師TD北岸花園球館展開與熱火系列賽的G3較量。塞爾特人上仗表現出色,最終以127比102大勝熱火,順利將總比分追成1比1,球員士氣相當高昂。另外,塞爾特人在常規賽當中就展現出極強的主場戰鬥力,隨後又在季後賽當中延續主場威力,可見此番主場作戰的塞爾特人贏面值得秤先。

  雖然塞爾特人僅以東岸第二名身份晉級季後賽,但他們與常規賽東岸冠軍熱火只差了2個勝場,整體表現可謂相當接近。進入季後賽之後,塞爾特人可謂迅速入局,他們首輪系列賽以4比0的總比分橫掃籃網,成為今季季後賽唯一一支直落4場解決對手的隊伍,這足以反映出球隊的競爭力。即使系列賽次輪面對衛冕冠軍公鹿,但塞爾特人毫不怯場,一直與對手鬥到搶七大戰,結果以28分大炒對手昂首晉級東決會師熱火。由於缺乏主場之利,塞爾特人在東決G1敗下陣來,但積遜達頓和積倫布朗這對雙探花組合的表現還是值得肯定,無奈對面的占美畢拿迎來爆發,球隊只能接受失利的厄運。來到G2,塞爾特人終於迎來史馬特和賀福特兩員大將的復出,球隊戰鬥力瞬間提升了一個檔次,全隊投射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均超過五成,罰球命中率更加超過九成,陣中多達6人得分上雙,一眾球員的狀態都相當火熱。其中積遜達頓、積倫布朗和史馬特三人無疑是塞爾特人最終贏波的主要功臣,雙探花聯手貢獻了51分、13個籃板以及8次助攻,而史馬特則交出了24分、12次助攻和9個籃板的準三雙數據,可見他們今仗依舊是熱火的心腹大患。眾所周知,在競技體育方面,後來居上的一方氣勢定必更盛,球員戰意也是更為高昂,塞爾特人將士今仗在信心方面明顯會壓過對手。再者,今仗回師主場對於塞爾特人來說顯然是一大利好,要知道,他們今季常規賽主場勝率接近七成,最後6仗常規賽主場更是贏了5場之多,而且球隊在季後賽前6仗主場取勝4場,最近2仗主場勝仗均場淨勝分高達25.5分,可見此番坐鎮主場能給塞爾特人增添不少爭勝本錢。陣容方面,前鋒森侯沙因傷缺陣。

  另一邊廂,熱火今季勇奪東岸常規賽冠軍,球隊戰鬥力自然不容小覷。其中占美畢拿和泰萊希路絕對是熱火進攻端的最大倚仗,皆因上述兩人在常規賽當中的均場得分均達20+,擁有相對穩定的輸出,可見他們是對手不得不防的人物。在季後賽首輪,熱火面對鷹隊可謂完全不留情,以4比1的總比分將對手淘汰。進入東岸準決賽之後,熱火與七十六交手,未知是否輕敵抑或其他原因,熱火在連勝2場的情況下被對手追至2比2,幸好老辣的熱火還是有驚無險地以4比2晉級東決。東決G1,可謂完全是核心占美畢拿的舞臺,這名前鋒全場19投12中,斬獲全場最高的41分之餘還有9個籃板以及5次助攻入賬,以一己之力壓過塞爾特人雙探花,最終幫助球隊先下一城。只可惜熱火的良好勢頭未能延續,在G2當中,熱火似乎完全被塞爾特人壓住,前者在多項數據當中都落後給對手,其中三分命中率更是低至29.4%,全隊出現了14次失誤。儘管占美畢拿挺身而出獲得29分、6個籃板和3次助攻的不俗數據,但其身邊的隊友似乎都陷入低迷,除了占美畢拿之外,正選5人當中僅有加比雲遜取得雙位數得分,球隊最終落敗確實在情理之中。作為團隊運動,籃球肯定不能永遠指望一兩個人的發揮,一旦占美畢拿表現失準或是遭到對手嚴防死守,球隊進攻端就會陷入麻煩,因此泰萊希路領銜的後備陣容必須要提供更多火力,否則球隊前景確實不容樂觀。更為讓人擔憂的是,羅利和P.J.杜卡現時都有傷在身,今仗能否上陣依然是未知之數,即使能帶傷出戰,狀態恐怕亦會受到影響,可以預計占美畢拿還需繼續承受巨大壓力。再者,熱火進入季後賽之後作客演出亦有所走樣,他們前5仗季後賽作客僅得2場勝利,作客勝率只得四成,這無疑也是球隊此番出征的一大隱憂。

更多关于"塞爾特人 熱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