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塞爾特人G3激戰勇士

www.7m.com.cn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四早上,NBA季後賽總決賽再次打響,塞爾特人與勇士將在前者主場展開G3的較量。雙方目前總比分戰成1比1,這是總決賽歷史上第40次出現1比1的總比分,此前39次1比1打和的情況下,拿下G3的球隊最終奪冠機率高達82.1%。塞爾特人今仗佔據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不過扳平比分的勇士目前士氣正盛,任何一隊都想拿下G3的勝利成為總比分領先者,雙方今仗必然會在綠衫軍主場上演一場龍爭虎鬥。

  上仗繼續作客挑戰勇士,塞爾特人不再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全隊18次失誤,讓勇士完成15次偷波,一眾綠衫軍將士明顯心不在焉,要知道G1他們只有12次失誤,勇士只有8次偷波機會。賽後,連主帥艾美烏杜卡(Ime Udoka)都承認,失誤是塞爾特人今季季後賽的最大缺陷。此外,G1逆轉的頭號功臣賀福特上仗只有4投1中,貢獻2分,兩場比賽他的表現判若兩人。其實不止是賀福特,主力陣容之中的史馬特與羅拔威廉士也都是各自得到2分,綠衫軍的正選五虎總得分只有51分,比勇士足足少了21分,縱使積遜達頓三分球9投6中,貢獻全隊最高的28分,依然無法掩蓋其一眾隊友的狀態低迷。需要提醒的是,雙子星之一的積倫布朗上仗個人命中率不足三成,以他的能力應該是與積遜達頓並駕齊驅。先不提對手發揮如何,塞爾特人上仗全隊投射命中率只有37.5%,得到球隊今年季後賽單場最低的88分,對比G1高達50.6%的命中率,是他們自己導致了最終的輸球慘案。綠衫軍接下來急需提升命中率,要知道賀福特與史馬特曾經在G1中聯手貢獻44分,合力命中10記三分球(超過勇士當場全隊三分球命中數一半),來到G2突然大失水準,他們對失利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積遜達頓上仗首節獨得13分,次節再貢獻8分,到下半場卻僅得7分,積遜達頓應該認識到自己後程乏力,不然塞爾特人不會在第三節兵敗如山倒。

  又是熟悉的G2,又是熟悉的第三節,在上仗大勝塞爾特人之後,勇士已經連續5次總決賽拿下G2,並且第三節淨勝綠衫軍21分,是隊史在總決賽最大的單節淨勝分。回顧G1與G2,勇士在第三節都至少得到35分,分別淨勝塞爾特人14分與21分,此節在接下來的系列賽中或將成為比賽轉折點。其實上仗不是說勇士打得有多出色,對手糟糕的發揮也間接幫助他們贏球,基利湯遜與安祖域堅斯的命中率都不高,若非史提芬居里一馬當先以及佐敦普爾充當奇兵,勇士不一定會輕鬆扳平總比分。史提芬居里已經打過30場總決賽,當中多達14場至少命中5記三分球,是歷史上僅有的能在總決賽均場得到至少25分、5個籃板與5次助攻兼且真實命中率超過55%的三位球員之一,另外兩人是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與勒邦占士。而佐敦普爾則在G2下半場迎來爆發,他9投5中貢獻14分,為勇士守住領先優勢,此子也是雙方後備席上表現最為搶眼者。不要單看結果是勇士最終大勝塞爾特人,其實勇士上仗曾經在比賽中一度落後綠衫軍9分之多,是史提芬居里憑藉一己之力撐起了全隊進攻。不過要知道,塞爾特人接下來必然會減少他們的失誤,屆時基利湯遜的投籃不能再如此失準,畢竟現在僅由史提芬居里一人支撐的勇士還不是最強形態。在扳平總比分之後轉戰波士頓,是對這支8年6入總決賽的隊伍一次真正的考驗。

更多关于"塞爾特人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