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亚洲杯 > 正文

中国女篮险胜韩国进亚洲杯4强 获奥运资格赛门票

www.7m.com.cn  2023年06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女篮,开局慢热在首节出现9个失误落后9分,投篮手感不佳半场只得到32分并落后对手,下半场攻防两端复苏,最终中国女篮通过加时赛87-81逆转韩国队获得3连胜,小组第一晋级4强,获得一张2024年2月举行的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入场券,并拿到2026年女篮世界杯的门票。四节比分:12-21,20-17,21-16,19-18,15-9(中国女篮在前)。


  数据统计:

  中国女篮:中国女篮有20次失误,被对手抢断13次,韩旭33分11篮板4盖帽1、李梦26分8篮板7助攻、李缘12分4助攻3篮板、王思雨5分、张茹4分11篮板5助攻2抢断、金维娜3分2篮板、杨力维2分4助攻、高颂2分9篮板2助攻

  韩国女篮:朴智秀22分8篮板、李京恩17分4助攻2篮板、金丹菲14分6篮板2助攻、姜利瑟14分2篮板

  比赛回顾:

  双方跳球,中国队获得球权,连续2次进攻无果,李京恩2罚2中为韩国队取分,中国队开局进攻不利,在对手疯狂紧逼下失误和犯规较多,7分03秒,0-7落后,郑薇喊暂停,金维娜接李梦传球命中中国队首球,韩旭命中左侧45度三分,朴智秀和姜利瑟内外线投篮得手,李梦突破助攻韩旭得分,3分08秒,韩旭再次跳投,个人连得7分,中国队10-14韩国,韩国队喊暂停,中国队在对手紧逼防守下连续4失误,被对手打7-0,韩旭快弄打破得分荒,中国队首节出现9个失误,韩旭独得9分,中国女篮12-21落后韩国女篮。

  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快攻,李梦接李缘助攻打成2+1,李梦借韩旭掩护命中三分,对手两罚取分,李梦造犯规2罚中1,个人连得7分,韩旭持球进攻失误,姜利瑟反击命中顶弧三分,王思雨突破造杀伤2罚2中,姜利瑟突破跳投得分,中国女篮进攻端状态非常差,王思雨三分三不沾,高颂连续两次篮下空篮不中,进攻非常慌乱,2分22秒,中国队失误被对手打反击,21-32落后11分,郑薇喊暂停并换上李梦,韩旭沉内线轻松得分,王思雨打成2+1,韩国队喊暂停,朴智秀打内线得分,韩旭跟进接杨力维助攻得分,半场结束,中国女篮32-38韩国队。

  下半场回来,韩旭打内线得手,李缘命中长两分,金丹菲打李缘造犯规2罚2中,李缘内线大幅度变向轻松得分,姜利瑟跳投得手,韩旭李梦再度得分,中国女篮防守端也比上半场更积极,4分36秒突破造犯规2罚2中,44-44追平了比分,4分16秒,中国队抢断犯规,韩旭内线轻松得分,中国女篮反超对手。韩国队喊暂停,李京恩连得5分,朴智秀又连得5分,韩国队一波10-0又反超8分,李梦助攻韩旭打成2+1,李梦也打内线得手,高颂也内线得分,最后一分钟,中国女篮回应了一波7-0,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53-54落后韩国女篮1分。

  最后一节,李梦罚球线一步接王思雨传球投篮命中,两队拼防守,进攻端都不好,张茹接李梦助攻内线得手,韩国队冲击内线造犯规4罚2中,7分35秒,中国队换上韩旭保护内线,6分45秒,李梦命中三分,中国女篮60-56韩国女篮,金丹菲中投得分,两队依旧非常胶着,李缘又命中三分,5分41秒,李缘抢断助攻李梦得分,中国队领先7分打停韩国队,朴智秀连续获得罚球机会,4罚4中,4分38秒李京恩突破得分,韩国队一波6-0,分差追至还剩1分,中国队喊暂停,李京恩投篮,韩国队再次反超,中国队多次进攻无果,最后3分钟,中国队换上4犯在身的韩旭,张茹跳投得分,朴智秀也中投命中,1分53秒,韩旭接到李梦助攻命中三分,中国队又反超了,1分15秒李梦2罚2中,中国女篮领先4分,李京恩两次突破连得4分。还剩7.9秒,两队战成72平。李缘突破传球被破坏,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金丹菲突破上篮得分,李梦突破轻松取分,韩旭接张茹助攻得分,朴智铉空切得分,两队进攻不错打得很胶着,李梦突破造对手犯规,2罚2中,随后防守造对手24秒违例,2分14秒,李缘命中三分,中国女篮81-76领先5分,韩旭大帽朴智秀,朴智秀中投命中,李梦2罚2中,李梦助攻韩旭得分,朴智秀命中高难度3分,19.8秒韩旭命中制胜球,最终中国女篮87-81逆转对手获得三连胜,小组第一晋级8强。

  两队首发:

  中国女篮:韩旭、李梦、潘臻琦、王思雨、杨力维

  韩国女篮:朴智秀、姜利瑟、金丹菲、朴智贤、李京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女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