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神器16+16+3+3谁能匹敌 他这么牺牲还真难得

www.7m.com.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从全明星周末回来之后,湖人一扫上半程的颓废,来了个酣畅淋漓的8连胜。这背后的原因,就连菲尔-杰克逊和挑剔的洛城媒体,都承认说安德鲁-拜纳姆功不可没。也的确,以全明星周末为分水岭,之前的拜纳姆在球场上总是有些恍惚,攻防中的责任并不是十分明确。而之后,拜纳姆醉心于篮板,这往往让对手无法承受。就像在今天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一样,拜纳姆再次抢下上双篮板。

  先前,杰克逊曾说过在全明星周末期间找拜纳姆聊过天,希望他能在篮板和防守方面多下功夫。如果说这是杰克逊对拜纳姆的要求的话,那至少这段时间的表现,杰克逊是再找不到什么借口去和拜纳姆拉家常了。要是拜纳姆能一直像今天这样表现,湖人再来一个三连冠还真是机会相当大。

  其实,和老鹰这样的球队打球,并不能发挥出拜纳姆的全部实力。和他对位的扎扎-帕楚里亚,身高和体重都弱于拜纳姆。艾尔-霍福德倒是可以用自己进攻范围大的特点去挑战拜纳姆,但拜纳姆并不是湖人内线的进攻核心,他的第一任务是篮板和进攻,霍福德和拜纳姆耗上的话,对老鹰并没什么好处。所以,在比赛第一节开始3分多钟的时候,球迷可以看到这样的镜头。

  当时,霍福德跟防拜纳姆到了内线,不过保罗-加索尔落位之后,霍福德不得不跟出去补防加索尔。都知道加索尔是个技术流的中锋了,手上活一直比较细腻,霍福德刚跑到加索尔眼前,加索尔就将球分到了内线给拜纳姆。这时,防守拜纳姆的是马文-威廉姆斯,身高2米06的小前锋,拜纳姆都没怎么动作,原地转身起跳小勾手,轻松拿到2分。

  全场比赛,拜纳姆打了34分钟,拿到16分、16篮板和3盖帽,完美地担任了加索尔和科比-布莱恩特身边的大护法。甚至说,有他在场上,科比都打的有些随意。比如说第三节,科比控球到右侧三分线附近,24秒时间剩余还多。但科比一眼瞅到了拜纳姆站在篮下,还卡到了位置,就毫不犹豫地出手了。果不其然,老鹰内线球员只能抬头仰望着一尊黑塔从人缝中升起,两只铁爪牢牢地将球摘了下来。有这样一个强悍的家伙在,也是难为了帕楚里亚和霍福德了。

  不过,湖人和拜纳姆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从前两个赛季看,拜纳姆都是有那么一阵子发挥强势,然后就突然受伤。比如说去年的3月19日对阵森林狼的比赛,拜纳姆只打了上半场,拿到11分和5篮板,然后右膝出现问题下场。在那场比赛之前,拜纳姆也是连续两场拿到两双,不过3月19日的比赛就成了他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更早一个赛季,2009年1月31日,拜纳姆只打了5分钟,拿到7分,意外被科比撞到右膝,这一撞,再回归就是两个多月以后了。无独有偶,这次受伤之前,拜纳姆也是连续5场比赛拿到两双。

  所以,对湖人来说,只要拜纳姆专注防守和篮板,球队内线就会开启全加力模式。不过,和拜纳姆的贡献相比,他的健康才是湖人所有梦想的关键。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