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奥尼尔恐已无缘常规赛 大鲨鱼当务之急是季后赛

www.7m.com.cn 2011年04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0日,对凯尔特人来说,常规赛结束前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对阵热火了。不过,对沙奎尔-奥尼尔来说,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他却只能作壁上观。据ESPN消息,因为伤病,奥尼尔很可能在常规赛结束之前无法复出。

  在当地时间周五接受的采访中,道克-里弗斯也谈到了奥尼尔的状态,他坦承奥尼尔将不会随队前往迈阿密和华盛顿,奥尼尔也是球队中唯一一个留在波士顿的球员。而且,在常规赛仅剩三场的时候,奥尼尔何时能够参加训练都仍然无法做出安排。早在4月3日,奥尼尔曾经在比赛中亮相,那也是他自从2月1日以来首次踏上球场。但奥尼尔只在比赛中打了大概6分钟,就再度因为右腿拉伤而下场,至今未愈。

  除了确定奥尼尔不会随队出征客场之外,里弗斯也坦承在过去的这个星期,奥尼尔一直都在试图尽快康复。他很希望能参加和热火的最后一场比赛,不过球队在考虑到奥尼尔39岁的实际年龄之后,决定还是谨慎对待。如此以来,奥尼尔本赛季的出场次数很可能将会停留在37场,场均出战20.3分钟,得到9.2分和4.8篮板。而在奥尼尔先发的36场比赛中,凯尔特人战绩是27-9,也是相当不错了。

  奥尼尔的缺阵,对凯尔特人的常规赛来说,影响还不会太大。因为接下来三场比赛的对手是热火、奇才尼克斯。而凯尔特人的赛季最终排名要么是东部第二,要么就是东部第三。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会在尼克斯或者76人之间产生,客观地说,这两支球队都不会给凯尔特人造成太大麻烦。不过,再往后的比赛就不同了。在交易掉肯德里克-帕金斯之后,凯尔特人的内线防守一直略显疲软。一个经验丰富且仍有余力的奥尼尔,还是能发挥作用的。特别是在比赛僵持阶段,内线多个老将,结果可能就会不同。看看湖人就知道了,在内线收集了西奥-拉特利夫乔-史密斯目的也正在此。

  所以,对奥尼尔来说,眼下最要紧的事,还是谨遵医嘱,好好调养,争取能在季后赛复出。这,远比他亮相和热火的第四战更为重要。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