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首战大捷兰德里梦回火箭 神鸟:这和2年前如出一辙

www.7m.com.cn 2011年04月2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0日,首战击败湖人,对黄蜂来说意义重大,对卡尔-兰德里来说,更是有种昨日重现的感觉。据ESPN消息,搞定湖人,让兰德里的思绪直接飘回了火箭的峥嵘岁月。

  常规赛0-4被湖人横扫,所以没人预期黄蜂在季后赛会有活路。这一幕,和两年前兰德里在火箭见证的极其相似。当时的火箭,既没有姚明,也没有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而次轮对手同样是湖人,火箭常规赛同样是0-4被湖人横扫,没有任何人看好火箭。但最终,火箭将湖人拖入了抢七大战。“我跟队友们说起过当年的比赛,”兰德里说,“我确定这会很有帮助。两年前,没人看好我们,但我们却打了整整七场。你必须要意识到任何球队其实都有机会,如果你能做好防守的话。我知道常规赛我们被横扫了,但你懂的,那只是常规赛。”

  和两年前相比,如今的黄蜂是如出一辙。那么,当年火箭的秘诀能适用于如今的黄蜂吗?在兰德里看来,完全没问题。“我们现在的状况和两年前一样,”兰德里说,“当年,阿隆-布鲁克斯满场飞奔,我们也在防守端不遗余力。要知道,当时我们不过是加入联盟两三年的新手。如今,我很开心我们赢下了第一场,但这还不到开心的时候,第二场我们会拿出比第一场更足的气势。”

  要怎样战胜湖人?在兰德里看来,防守是关键,而特雷沃-阿里扎和DJ-姆本加这样的队友是再适合不过了。“有这样的队友绝对是帮助极大的,他们不仅是对湖人表现不错,还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很优秀的防守球员。看看DJ怎么在内线防守的,再看看特雷沃怎么限制科比的,这对其他的球员绝对是个激励。”兰德里说,“我知道他们第二场会调整,特别是加索尔,媒体上对他的质疑很多,他第二场肯定会侵略性十足。不过,我们只需要严阵以待就好。”

  防守加上气势,这是黄蜂第一场赢球的关键,也是两年前火箭依仗的法宝。见证了这一切的兰德里,想必已经是做好了准备。好戏,明天就将拉开帷幕了。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