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拿赛点却恐曝出一软肋 韦德:没控卫也没问题

www.7m.com.cn 2011年04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3日(费城时间4月22日)消息 昨天与76人的第三场季后赛,在比赛最后六分多钟的时间里,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既没有用迈克-毕比,也没有用马里奥-查尔默斯,三巨头身边的搭档变成了乔尔-安东尼詹姆斯-琼斯,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都不多见。

  “这个用人就是根据比赛的节奏来决定的,”斯波尔斯特拉在今天的训练后说,“我们之前也尝试过(这个阵容),所以肯定不是第一次这么做,幸运的是,它最后起作用了。”

  斯帅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比赛的关键时刻弃用这两位控卫,与他们俩在这轮系列赛的糟糕表现十有八九有关系:毕比3场比赛一共贡献了16分和4次助攻,而查尔默斯更烂,3场比 赛仅得到8分和8次助攻,两人的命中率均低得可怜,都不到三成,前者是21中6,后者则只有12中3。相反,76人的首发控卫朱-霍乐迪是球队的得分王,场均贡献17分,投篮命中 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4.7%和60.0%。

  对此,热火主帅表示他并不是非常担心。“我并没有太担心这个,”斯波尔斯特拉说,“这两个家伙都已经证明过他们可以打出高效的比赛。我倒是希望他们能给球队带来一些不同的 东西。”

  斯帅还说,如果有需要,他不排除在关键时刻再度派上没有控卫的阵容。

  “不是说我以后的关键时刻就一定会用这套阵容,但当我决定用这套无控卫的阵容时,并不是说明我对他们(毕比和查尔默斯)不信任。他们已经证明,之前的比赛打不好,他们 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反弹。”

  德维恩-韦德对斯帅的这种安排没有意见,他认为,对76人这种两翼变幻多端的球队来说,无控卫阵容一样管用。

  “这种安排并没有改变我们的任何打法,当他们派兵布阵时,很多家伙是可以变换位置的,”韦德说,“这种安排用起来感觉不错,所以没有控卫,没有问题。”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