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虽败犹荣!AI印记已永烙球队 请向76人竖起大拇指

www.7m.com.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91-97伊戈达拉缓缓抬起头看了一下大屏幕上的比分,目光足足驻足了有20秒,在他的身边,米克斯和霍伊斯坐在一起,两人拿着毛巾深低着头,不断擦拭着已经没有了汗水额头,似乎只想找些什么事情做,赛迪斯-杨头也不回的转过身向更衣室走去,在他的背后,热火队的球员早已拥在了一起,大声庆祝着他们的晋级。

  4-1的比分,也许很多人早就想到了,但热火取胜的过程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年轻的76人没有被外界的声音击垮,他们和热火打到了最后一刻,甚至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他们虽败犹荣。

  第四节最后51秒,克里斯-波什的两罚全中让热火队以92-89领先了3分。可76人队没人相信他们就会轻易地输掉这场比赛,从第一节开始拼到现在,大家的眼中只有胜利。至关重要的一次进攻,球队的核心伊戈达拉站了出来,他在三分线内一步急停跳投得手,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只有1分。

  随后的一次防守,乔尔-安东尼造成了米克斯的犯规,一项罚球不准的他竟然这次两罚全中,帮热火再次建立了3分的领先优势。随着伊戈达拉在最后10秒的跳投不中,76人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输球,在NBA中往往就是这几十秒的事情,但这输赢一息之间,往往就是实力的最好体现。

  不得不承认的是,热火的整体实力的确在76人之上,他们拥有着联盟中的三位超级巨星,队中还有辅佐他们身旁的几位老将。而76人阵中,除了从未体验过季后赛的青涩菜鸟,就刚刚进入联盟不久的年轻人,就连队中唯一打得上球的老将布兰德也没在季后赛中走过几回。他们输了,似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可只要看过整个季后赛首轮的球迷,都会给76人竖起大拇指,因为他们的确打出了自己年轻人的顽强作风。五场比赛,76人四次开局领先热火,他们谁也没有被三巨头的阵势吓到。当他们以0-3的总比分落后时,有不少人都认为他们将被热火4-0横扫出局,可76人却顽强的赢下了一场比赛。虽然NBA的历史上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事情从未出现,但76人的这些年轻人心中始终存有着一个信念。

  “这场的胜利说明,我们完全有能力在美航中心取得胜利。”在赢下第四场之后威廉姆斯说,“我希望我们之间的大比分能变成2比3。”说完,这些年轻人就又一次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了训练场当中,他们开始跟着主教练不停地看比赛录像,希望找到能够继续赢得比赛的办法。与热队的前3场比赛结束后,虽然球队处于0比3落后的尴尬之中,但仍有近六成球迷向他们投了赞美票。

  顽强、韧性,这是76人这支球队的血脉中不可缺少的精神,自从那个名叫阿伦-艾弗森的小子来到这个城市之后,永不放弃早就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标杆。球迷们的拥戴和宽容,也是76人的底气来源,当季后赛对阵出炉时,虽然面对热火他们晋级前景十分黯淡,但在坦普尔大学体育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中,有近九成的球迷对76人队的表现感到满意。

  其实,翻开76人队史,你会发现,他们极少在季后赛中被对手横扫,自实行7战4胜制的季后赛制以来,他们先后51次杀进了季后赛,但只有在1999年东部半决赛中,当时艾弗森率领的76人,被雷吉-米勒的步行者4比0横扫。除了那一次,没人能够轻易将他们击倒。

  23岁的斯宾塞-霍伊斯,21岁的朱-霍利迪,23岁的赛迪斯-杨,27岁的安德烈-伊戈达拉,24岁的约迪-米克斯,属于他们的未来也许才刚刚开始。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