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布里:愿意参加CBA集中选秀 篮球鞋或提前发售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临走之前,马布里还惦记着国安的比赛

  昨天下午,CBA佛山队的外援、“独狼”马布里登上了飞往美国的班机,临走之前他还一直嘟囔:“国安这场没赢,太遗憾了。”

  马布里说的是上周日晚上国安0比0战平辽宁的中超比赛,当时他在酒店的房间里看了电视直播。“我可是国安的球迷,我还等着看下一场国安的比赛呢。”回美国前,马布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是国安球迷 比赛还没看够

  FW:你看了几场国安的比赛?

  马布里:三场。我已经喜欢上了马丁内斯,我觉得他是球队里最棒的球员,速度快,能争顶头球,最重要的是他在场上无时无刻不在拼,我很喜欢他的风格。

  FW:你喜欢北京吗?

  马布里:如果只是从天气的角度来说,我更喜欢佛山,那里有棕榈树,天气也总是很好,有迈阿密的感觉;北京是个大城市,像我的家乡纽约。而且,我现在已经是国安的球迷了,我想我可能会经常来北京的。

  FW:你就要回美国了,今后看不到国安的比赛了吧?

  马布里:这个赛季结束之前,我肯定还会再回来看一场国安的比赛。

  FW:频繁在中美之间来回奔波,有什么不习惯吗?

  马布里:有,在中国这么久,我已经习惯了早上起来看NBA,回美国我才想起来,NBA比赛是在晚上进行,但我还是习惯在早上看,可是在美国,早上你就只能看新闻和集锦了。

  球鞋卖得不错 要增加供货量

  FW:从你来中国打球的第一天,大家就知道,你是想在打球的同时在中国做生意,卖你自己品牌的鞋子。你现在频繁在北京活动,是不是也有这个目的?

  马布里:是的,这次来北京,主要还是谈鞋子的事情,网上有球迷给我留言,问我新出的这款鞋子能不能穿着打篮球,我很着急,这款鞋子只是休闲鞋,如果穿着打球的话,很容易受伤。

  这次我来中国,主要是和球鞋设计者进行交流,我想快点把篮球鞋做出来,按我的计划,篮球鞋本来应该在CBA新赛季的揭幕战上首发,但是看到球迷的热情,我想我可能会把这个时间提前。

  FW:听你这么说,你的鞋在中国赚了不少钱吧?

  马布里:(笑)这可是商业秘密。我只能告诉你,我的鞋子在乐淘网上卖得很好,他们告诉我,有两款鞋经常处于缺货的状态,我现在也在寻找更多的厂家生产鞋子,希望能增加供货量。

  不过,我现在推出的这款球鞋只卖30美元(约合人民币198元),和一些名牌数百美元的价格相比,虽然我也有利润,但你觉得这利润会有多大?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我知道穷人的感觉,我卖鞋是为了赚钱,同时也是为了让穷人能买到鞋。

  FW:你的品牌会不会生产为国安助威的T恤?

  马布里:我有这个想法,这件事情目前也正在酝酿中。

  下赛季还打CBA愿参加训练营

  FW:这个休赛期你一直都在忙着卖鞋,你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进行身体训练?

  马布里:回美国后就要开始恢复训练了,我知道我已经休息了很长时间,是时候开始准备下赛季了。

  FW:下赛季你还会在CBA打球吗?

  马布里:是的,对我来讲,中国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不过,现在合同还没有开始谈判,我也不知道自己下赛季的去向。

  FW:下个赛季中国篮协可能会推出集中选外援的政策,作为一名前NBA全明星球员,你愿意参加训练营吗?

  马布里:我听朋友说过这个事情,老实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政策,但是我爱中国,我爱CBA,如果参加训练营是为了效力CBA而不得不做的一件事的话,我想我会去的。

  FW:你还在坚持学中文吗?

  马布里:我现在会说很多的词汇了,下一步的任务就是学习句子,中国的语言太难了,我会在将来让大家听懂我说的中文。

  FW:你下次什么时候来中国?

  马布里:大概在7月份,我会再回来,到时候为我的球鞋做一些推广活动,另外,我还想开办一个篮球训练营。

更多关于"马布里 佛山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