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传奇指责皮蓬:乔丹不如张伯伦 戒指才是王道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在热火杀入总决赛之后,前公牛球员斯科蒂-皮蓬力挺勒布朗-詹姆斯,说他极有可能最终会超越迈克尔-乔丹,成为史上最强球员。不过,据FOX消息,皮蓬说这话的时候,肯定没跟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通过气。

  在贾巴尔听说过皮蓬的言论之后,表示非常震惊,后果非常严重。这位湖人老前辈,当即发表公开信,指责皮蓬在史上最强球员这个话题上,“眼光太狭窄”。贾巴尔在公开信中声称,“你很显然是没见过威尔特-张伯伦打球,他才是毋庸质疑的史上最强得分手。乔丹什么时候有过场均50.4分,还有25.7篮板入账的?我们还不知道威尔特一生究竟盖过多少个帽。对了,在1967和1968年,威尔特还是联盟助攻王。乔丹什么时候有过单场100分?乔丹有过多少次得分60+?乔丹的确有过连续10年得分王的成就,不过他那时候的联盟已经差不多有30支球队了,而威尔特的时代,联盟不过只有8支球队而已。”

  听得出来,皮蓬的言论让贾巴尔很愤怒。不过,盛怒之下,贾巴尔其实也忘了考证。现如今的球员们,比张伯伦那个时代可是更强壮更能跑能跳的,而这些,其实都要归功于张伯伦和贾巴尔这样的先行者。后辈们正是从小看他们打球,才学到了更多。所以,贾巴尔用这点来贬乔丹褒张伯伦,倒是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其实,在贾巴尔的公开信中,还提到了另一位名宿,那就是比尔-拉塞尔。在用拉塞尔来打击乔丹和詹姆斯的时候,贾巴尔说了一句很毒的话,“戒指才是王道,其他一切都只不过是数字。”很显然,后辈们的喧嚣让贾巴尔也开始坐不住了。只不过,对待后辈还是应该以关爱为主。打击,并不会帮助他们成长,不是吗?

更多关于"勒布朗-詹姆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