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56年最难看数据却是真章 爵士斗公牛也曾铁声如雷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人仰马翻,还会继续

  一声哨响,总决赛大幕拉开。咣咣打铁一整节后,首节比分定格在小牛17比16,如此低分,总决赛史上少见。

  从1955年至今,单节33分能已经接近单节最低分的前三甲。此前只有98赛季爵士公牛第3战中的单节31分、69年湖人凯尔特人第四战的31分和09年魔术与湖人第二战的30分比今天更低。

  金灿灿的总决赛金杯无疑对两队是最大的刺激,但对手感来讲这金杯则是最大的敌人。没有人不想触摸它,但触摸它之前很少有人不会颤抖。

  小牛和热火无疑拥有本赛季联盟最出色的球员,可看看今天的命中率,这绝不仅仅是一场常规赛那么简单。贾森-基德8投3中,德克-诺维茨基18投7中,肖恩-马里昂12投6中,贾森-特里10投3中,JJ-巴里亚8投1中,佩贾-斯托贾科维奇3中0;热火方面,韦德19中9,毕比4中0,詹姆斯16中9,波什18中5,哈斯勒姆8中3,查尔莫斯8中3,迈克-米勒5中2。

  出手4次和4次以上的球员中,只有勒布朗钱德勒马里昂命中率达到了50%。双方把最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端,小牛全场犯规22次,热火全场犯规21次,下牛利用罚球拿下25分,热火利用罚球拿下19分。

  打打停停间,小牛与热火的第一战走到了最后。只有分数拉开后钱德勒才有在篮下双手暴扣的机会,只有在稳操胜券后韦德和詹姆斯才玩出令全场沸腾的空中接力。这不是一场数年后让人轻易回想起的总决赛战役,却是最代表总决赛特质的模板战役。

  什么是总决赛?水银泻地和行云流水不是总决赛,断断续续和奋力撕咬才是通往冠军路上的最后风景。在小牛和热火之后的对决中,强硬还是两队同时跳脚争取的制胜标签。

更多关于"小牛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