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6年不败神咒笼罩总决赛第3战 德克:就当最后1场打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5日,据《星电报》报道,自从1985年NBA总决赛赛制变为2-3-2分布以来,在前两场决赛双方战成1-1的情况已经出现了11次。而令人惊讶的是,在这11次当中,赢得第3战的球队,最终都在当年捧起了总冠军奖杯。不得不说,这是联盟里的一大“神咒”,而现在的小牛热火,也都面临着这个神咒的考验。

  在第2场完成了15分的神奇逆转之后,小牛现在看起来似乎更有优势,至少第3场总决赛是在他们的主场上演。不过小牛将士已经彻底从逆转的兴奋中清醒了过来,他们明白,想要拿到总冠军,第3战不容有失。

  “我们会把下一场当做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来打,”小牛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说,“第2场我们完成了大逆转,如果我们回到主场却输掉了第3战,这根本就说不过去。在我心里,明天的比赛就是总决赛所有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同样,热火队员也明白第3场比赛的重要性。“每次我们遇到困难和低谷的时候,我们都能找到原因,重新找回状态。”勒布朗-詹姆斯说。而在总决赛第2场最后时段,克里斯-波什替换哈斯勒姆去防守诺维斯基,显然这是一次极其失败的防守。波什在赛后承认,自己在最后那一瞬间打出了“糟糕的防守”,将诺维茨基完全放到了篮下。

  诺天王也对那次绝杀给出了自己的解读,“我打得其实比我自己习惯的节奏要稍快一些,因为我知道他们还有一次犯规的机会。我持球进攻,但是最终他们竟然没有犯规。”

  无论如何,第2场总决赛已经结束,比分也已经定格,双方的大比分变为1-1平。面对NBA的一大神咒,在第3场比赛后,必定有一方会承受更大的压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更多关于"小牛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