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姆斯3双难阻特里绝命3分 小牛赢巅峰战3-2热火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0日,小牛在主场以112-103击败热火,总决赛以3-2领先,第一次占据上风。

  “天王”德克-诺维茨基拿下了29分6个篮板,JJ-巴里亚继续首发,拿下17分5次助攻,杰森-基德13分6次助攻,杰森-特里投中两记关键三分,拿下了21分6次助攻。

  德维恩-韦德首节受伤,但坚持作战,得了23分8次助攻,克里斯-波什19分10个篮板,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贡献了17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

  上一场詹姆斯只得了8分,这是他生涯季后赛的最低。场外传来一些不和谐的消息也许影响了詹姆斯,不过他不会轻易放松,在微博上发出自己的声音:现在或者从不。意思要夺冠就趁现在,等将来还不如没有。

  詹姆斯今天在严防之下得分仍很困难,但热火不缺少能得分的人,在场上寸土不让。不过在首节,热火还是出现了问题,韦德受伤中途离场。

  首节后半段,韦德在突破时撞到卡迪纳尔身上,臀部受伤,在本节还有2分58秒时,他走向了更衣室,令热火的支持者担心。顶替韦德出现在场上的查尔默斯表现不俗,本节还有1分05秒时,他三分命中,热火将比分追成24-27。在本节结束前,查尔默斯还投中了超远的压哨三分,刚过中场他就仓促出手,竟然命中,热火首节反而以31-30领先。本节最后2分钟热火追回6分的差距。

  韦德不在场时,詹姆斯率队与小牛抗衡。第二节还有9分03秒时,波什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后,热火以40-38领先。好在韦德伤势不重,此后回到场上,本节还有4分56秒时,他助攻詹姆斯,热火以52-46领先了6分。诺维茨基此后连续投篮命中,本节还有6.9秒时,他近距离中投得手,小牛以60-57领先。半场结束时,诺维茨基已经有16分进账。

  第三节开始后,韦德并没出现在场上。小牛攻势很猛,本节中段,诺维茨基和巴里亚相继三分命中,以73-67扩大了优势。本节还有4分33秒时,韦德才上场,但止不住小牛的攻势,基德此后三分命中,接着妙传,钱德勒暴扣得手,小牛以80-71领先,逼得热火再度叫暂停。詹姆斯和老将朱万-霍华德各投中一球后,热火将差距缩小到了5分。三节过后,热火以79-84落后。

  小牛第四节将优势扩大到了7分,但热火的反击非常迅速。本节刚过半时,韦德抢断之后发起快攻,在前场接詹姆斯传球后轻松上篮得手,热火只落后1分。韦德此后助攻哈斯勒姆,后者暴扣得手,比赛还有4分37秒时,韦德三分命中,热火在不到2分钟内连得9分,以99-95领先。

  小牛近5分钟未能投篮命中,丧失了领先优势。但在逆境作战,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都是小意思。比赛还有3分23秒时,特里三分命中,詹姆斯想还以一记三分,但未能命中,诺维茨基篮下接球后暴扣,小牛以102-100反超。

  詹姆斯再度三分不中后,老将基德也突施杀着,在比赛还有1分26秒时三分命中,小牛以105-100领先。热火在关键时刻有些慌张,韦德被马里昂抢断,紧接着又遭到钱德勒盖帽。热火好不容易靠罚球将差距缩小到了4分,但特里在比赛还有33.8秒时又一次三分命中,给了热火致命一击。

  詹姆斯突破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为时已晚,基德和特里都稳稳地两罚两中,小牛锁定胜局。

  在这个系列赛中,小牛两度落后,但两度追平,今天过关后,终于第一次大比分领先。剩下的两场比赛都在热火主场进行,分别是13日和15日,小牛只要再胜出一场,就能历史性地首次夺冠。

更多关于"小牛 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