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希尔谈停摆:我已经历过一次 球员得学会理智消费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报道,停摆风波成为如今球员最关心的议题,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球员们表示即使在收入上受到影响,也绝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立场。而曾亲身经历过上一次停摆的格兰特-希尔,近日也现身说法。

  13年前,希尔已是NBA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他当时已4次入选全明星,并曾入选过年度最佳阵容一队。当时26岁的他,刚在底特律活塞迎来生涯巅峰期。但不巧的是,NBA恰于1998-99赛季进入停摆,而且一停就是3个月。最终,常规赛由82场缩水到50场,而希尔也损失了高达660万美元的收入。

  如今,如果当地时间周四劳资双方最后一次会谈依然无果,NBA将面临又一次停摆,但希尔表示,对于劳方争取利益的做法,他全力支持,即使在经济方面蒙受了极大损失。“上次停摆我学到了很多,我认为这是值得的。”希尔说,“我认为我们的抗争是值得的,那之后,联盟重新恢复,如今也发展得越来越好。”

  联盟方面也和希尔想的一样,如果长时间停摆无法避免,也希望这是下一个黄金年代的开始。“双方都是明智的,都知道现在正处于生死存亡之秋。”希尔说,“我相信双方会找到对NBA最有利的途径。”

  作为一位有17年球龄的老将,希尔生涯的大部分黄金年华,都毁于伤病之中。因此,他也告诫他的年轻队友们:“你只听说停摆了,但不是很了解停摆的意义。我知道有些人会变得无所事事,眼睁睁看着劳工节到十月的时间倏忽而过,到了11月联赛开打时,你才开始摸球,突然间发现自己退步了好多。你必须时刻保持状态,在思想和身体上做好准备。在消费上要更理智些,要确保你的积蓄可以抵御任何风险。年轻球员更要多向前辈讨教。”

  下赛季开打前,希尔就将年满39岁,他也将成为达拉斯小牛杰森-基德之后,联盟现役第二高龄球员。而在38岁才获得生涯首冠的基德,曾有言在先,如果停摆时间过长,他将会考虑退役。希尔如今也有类似打算:“这很难,尤其是对于老将来说。你可能贡献很多,也可能毫无作为,一切都取决于你的状态保持得如何。”

  本次在纽约进行的劳资谈判,希尔并未参与其中,他只是从菲尼克斯太阳的代表约什-柴德里斯那里获悉最新的消息。“如果我想参加,早就参加了,但我毕竟上了年岁,不能再坐飞机往返于纽约了。我必须保持状态,这是很难的一件事。我们球队有坚强的核心,我对球队的阵容很有信心。不过我还是听闻劳资双方已展开了些良性的会谈和对话,我希望这一切可以延续下去。”

  “不过我们还是有幸参与其中,并学到了很多经验,不管是球员个人还是工会。我相信这次球员们都是有备而来,上次谈判球员们就表现得众志成城,这次也不例外。”希尔说。

更多关于"希尔 太阳"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