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杜兰特:姚明理应进入名人堂 他是后辈球员的榜样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雷霆前锋凯文-杜兰特继续着他在中国大陆的宣传活动,今天杜兰特来到了他中国行的最后一站天津。而在天津站,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这位雷霆当家也对姚明退役和NBA球员海外淘金等热点话题一一做出了自己的解答。

  杜兰特在周二的宣传活动中表示,他认为如果新赛季的NBA赛程被打乱,那么将有更多地NBA球员模仿德隆-威廉姆斯的例子,选择去海外继续职业生涯。

  “就像我们所看到的一样,所有球员都打算尝试新的东西,”杜兰特说道,“当然就我自己而言,我的第一选择仍然是留在NBA,所以我会在接下来时刻关注停摆期间联盟的一切动态。”

  杜兰特表示,他仍然希望能够看到劳资双方最终达成一个圆满的和解协议。“如果不是这样,我会下定决心去一个能让我继续打球的地方。”

  而在谈到近来姚明被退役的新闻时,杜兰特也表示,自己能够和姚明在同一个赛场较量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而对于这名他敬佩的超级中锋,杜兰特直言姚明完全值得进入NBA的篮球名人堂。

  杜兰特说道,姚明已经代表着一种荣誉,虽然因为脚伤,30岁的姚明已经在过去六个赛季错过了多场比赛,但这无碍让他在NBA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看到像姚明这样一名伟大的球员,一名伟大的对手因为伤病而离开赛场,总是很难受的事情。”杜兰特说道,“作为一名球员,当你进入联盟时,你最想做的是什么事情?我想很多球员会说‘我想在姚明面前扣篮。’所以从这点来看,你可以理解姚明在篮球领域中究竟有多么大的影响力。”

  “他每天都在投入地训练,从来不会偷懒。你可以看到,他在进入联盟后,从来没有卷入过一场冲突中,这是很好的例子,所以姚明给那些即将进入联盟的年轻人树立了完美的榜样。”

  当有记者问到,姚明是否应该在名人堂中占有一席之地时,杜兰特回应道,这是他这名伟大的中国球员应得的荣誉。

  “看到这样一个高大的家伙总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但是他不仅仅有身高,他还可以投篮,可以在篮下给你的防守带来压力,当然他的防守也同样如此,”杜兰特说,“他虽然没有参加更多地比赛,但有他的比赛,他总是占据主导地位,他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他为比赛付出了很多,毫无疑问,他确实值得名人堂的荣誉。”

更多关于"杜兰特 雷霆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