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停摆期NBA球员将获1.6亿救急款 送红包的竟是联盟!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 NBA进入停摆已经十余天时间,劳资双方目前均没有表达任何要妥协的意愿。新赛季一旦不能正常进行,球员们,尤其是那些低收入的球员将靠什么过活,已成了球员工会的当务之急。有趣的是,球员们或将从NBA联盟这个最不可能的对象处拿到一大笔钱。

  根据前不久刚刚失效的劳资协议,所有球员都必须将所得薪水的8%交给NBA,联盟再找第三方机构保管。每个赛季,当球员薪金总额占联盟篮球相关收入的比例超出某一数值(劳资协议中有详细规定)时,这8%的钱就将分配给30支球队,如果没有超过,钱如数返还给球员们。

  自从这项制度推出以来,球员薪金总额占联盟篮球相关收入的比例一直都是超支的,因此,球员薪金总额的8%每年都如数分配给了球队。但是,2010-11赛季是个例外,球员薪金总额占联盟篮球相关收入的比例首次降到了劳资协议规定的门槛以下。

  换句话说,在球员们感受到停摆带来的真正痛苦以前,他们将收到联盟给出的“大红包”。即使是拿联盟最低工资的球员,他们也将获得一张37000美金的支票,而像科比邓肯加内特这样拿着2000万级别年薪的顶级球星,更是一次性可以收获近200万的补偿。

  据美国媒体统计,NBA球员通过这项政策一共可以获得近1.6亿美金。

更多关于"停摆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