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人堂从不以战绩论英雄 仅凭一点姚明就足以入驻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姚明将退役的事实已不会改变,他的历史地位将如何呢?《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杰罗姆-所罗门撰文称姚明肯定可以进入名人堂,但他的球衣现在还不会退役,只有等他进了名人堂后,休斯顿火箭队才更可能让他的球衣退役。

  讨论一下姚明是否能进入名人堂,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很明显,只以其球场上所做的一切,姚明还无法被选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不过名人堂不仅考量一个人的球员生涯,不是仅以球场上的表现来决定是否能进入名人堂。他们也不只是庆祝那些球场上取得出色成绩的伟大教练和球员们,有意思的,詹姆斯-奈史密斯本人就没有出现在名人堂中。

  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运动中带来了不同的影响,或者在运动发展中起到了不一般的作用,这些都会成为能否进入名人堂所考虑的条件。如果你清楚了奈史密斯名人堂的选人标准,那么你可能就不会再对姚明能进入名人堂有什么质疑了。

  许多人抱怨说NBA应该有自己的名人堂,对此我没有异议,但这是两件事。我只是奇怪为何没人在这儿之前抱怨NBA没有自己的名人堂,如果你总是对此抱怨,那么没什么好多说的。你真的不喜欢姚明,想要探究名人堂究竟应该怎么做?直到V-刘易斯(休斯顿大学教练,大梦曾经的教练)进入名人堂,我才确认任何人都应该提名进入名人堂,我的感觉总是非常准。

  事实上,我希望德雷克斯勒和哈基姆-奥拉朱旺能拒绝进入名人堂,直到他们的大学教练能得到这项殊荣(他应该在20年前就得到)。可惜名人堂并不会这么做,球迷们中的一些人通过电子邮件和推特来回应我,因为有许多女性和外国球员都进去了。

  篮球是一项国际化的运动,名人堂是为了嘉奖那些在这项运动中有突出贡献的人,并不仅仅局限于他们在NBA赛场上的表现,或者是性别。如果你对比赛做出突出贡献,那么你应该被名人堂考虑,这是姚明能被讨论的原因。

  假如我掌管火箭队,我不会让他的球衣退役,他所做的还不足以得到这一荣誉。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是我欣赏的球员,但我也不会把他的球衣退役。不过,我相信姚明所做的能够让其入选篮球名人堂,因为他帮助NBA打开了一个新市场的大门,吸引了新地区的球迷们,这些人本来并不喜欢这项运动。谈起篮球运动时,姚明会被认为是联系东西方的一道纽带,这一点可能就足以让其进入名人堂。

  如果姚明能够进入名人堂,那么火箭队应该让他的球衣退役。假如一个球员整个生涯都是在你的球队效力,并能进入名人堂,你必须要让他的球衣退役。

更多关于"姚明 火箭 名人堂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