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解析巨人过早退役 姚明也难逃下半身宿命

www.7m.com.cn  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身高7尺6寸的姚明在上周宣布从NBA退役,加入了一个屈服于脚部和腿部伤病的7尺球员的名单。事实上,回顾NBA历史上的那些高大球员们,他们有着不同的能力,但很多球员都是因为他们的下半身伤病缩短了职业生涯。

  身高7尺7寸的乔治-穆雷桑,他是NBA历史上最高的球员,曾因脚部伤势错过了两个完整的赛季(据说是因为拍摄电影《我的巨人》而加剧了伤势),最终在2000年选择了退役。身高7尺4寸的里克-史密茨,整个职业生涯都饱受脚部伤势困扰。而身高7尺3寸的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在1998年到2001年这三个赛季期间,因脚关节和脚踝问题总共只打了29场比赛。

  这不是一个巧合,火箭队队医威廉-麦克加维博士曾经表示,高个球员因为他们的身高,容易患上脚部和腿部的伤病。他们不停地在硬木地板上撞击自己的脚,给他们的韧带和关节所施加的压力会比其他球员更大,这样他们才能支撑自己巨大的身体。

  麦克加维还认为球员的脚的形状有着重要的作用,这个因素往往和种族有关。麦克加维分析认为,很多黑人都是低弓足,这能让他们更好地卸掉奔跑和弹掉给脚部造成的压力。而很多白人和亚洲人都是高弓足,而这种球员的脚部受伤是比较常见的。“当你想要一位身高超过7尺的大个子球员的时候,”麦克加维说,“你不得不接受他们的职业生涯可能比其他球员短的结局。”

  附历史上高个球员的伤病情况:

  球员,身高,伤病情况

  穆雷桑,7尺7寸,曾因脚部和脚踝伤势错过两个赛季;

  马努特-波尔,7尺7寸,在1994年因膝盖伤势结束职业生涯;

  肖恩-布拉德利,7尺6寸,整个职业生涯都受膝盖伤势困扰;

  姚明,7尺6寸,在退役新闻发布会上引用了脚部和脚踝伤势;

  马克-伊顿,7尺4寸,职业生涯晚期受膝盖伤势困扰;

  拉尔夫-桑普森,7尺4寸,职业生涯因三次膝盖手术而缩短;

  史密茨,7尺4寸,两只脚都有严重的伤病;

  亚历山大-拉多耶维奇,7尺3寸,伤病让他只打了12场NBA比赛;

  阿维达斯-萨博尼斯,7尺3寸,膝盖、脚踝和脚部伤势贯穿整个职业生涯;

  伊尔戈斯卡斯,7尺3寸,1998年到2001年因伤只打了29场比赛。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