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接受采访:愿学姚明当老板 停摆愿赴海外

www.7m.com.cn  2011年08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NBA超级球星德维恩-韦德出现在太庙,参加某品牌为他举办的一个商业活动。活动结束后,韦德接受了记者采访。

  韦德感谢记者对他眼部手术的关心,记者也跟他开起了玩笑,让“闪电侠”忍不住抱头偷笑三分钟。

  问:你刚刚做完眼部手术,现在感觉如何?

  韦德:我现在感觉很好,每天都变得更好,视力也越来越好。我会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球场上。谢谢你的关心。

  问:几年前,您被评选为“全世界最美的50人”之一。我想给您一个建议,如果NBA停摆继续延续,您是不是可以考虑模特这份很有前途的工作?

  听到“beautiful”这个单词,韦德的脸上忍不住浮起笑意,显然是当时的当选给他留下了很深印象。他刚准备作答,却又忍俊不禁,只好用双手抱住头,趴在桌上偷偷大笑起来,不知是不是想起了跟这个称谓有关的趣事。过了好一会儿,韦德才抬起头来,微笑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韦德:首先我得说,我对模特这个职业一无所知。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当选“全世界最美的50人”之一,我想,那或许是对我的个性的一种褒奖吧。谢谢你!

  谈到当下的NBA停摆,韦德表示:如果停摆,他也将去海外打球;如果赛季正常恢复,他和詹姆斯波什组成的三巨头将会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问:NBA停摆愈演愈烈,您觉得下赛季的NBA能正常开打吗?为什么?

  韦德:下一个赛季是否能正常开打,现在大家都不知道。作为球员,我们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希望NBA能在10月或11月开打。但现在我们只能等着瞧。

  问:如果新赛季被取消,你是否会去其他球队打球?如果会,你会首先去哪儿?

  韦德:如果没有新赛季,我显然会保持开放的态度来做决定。不管去哪儿打球,都是因为我热爱篮球,我只是想打比赛,享受比赛。

  问:一直有人在质疑三巨头,你觉得你们三个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如何?是已经达到了完美境界,还是有待进一步提高?

  韦德:我们总会受到质疑,但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篮球。我们在一起只打了一个赛季,距离最终的冠军只差2场胜利。在NBA,所有球队的目标都是夺取总冠军。为了夺取总冠军,我们在下个赛季一定会变得更加出色,我们会一年比一年更好。作为一支球队,也同样如此。

  韦德对北京人的热情好客赞不绝口,还跟记者侃起了“时尚经”。

  问:您对北京印象最深的地方是什么?

  韦德:毫无疑问,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人们。无论我走到哪里,人们都对我充满了解,甚至了解我的家庭和孩子,一路上遇到的人们对我们都非常关心。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我感觉非常不可思议,对此我非常感谢。

  问:您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时尚的人么?你对时尚有什么自己的见解?

  韦德:我每天都会不断学习时尚,了解时尚。我认为,不管你穿什么,你都要信心十足。当你感觉很棒的时候,看上去就会很棒。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你一定要有自己的选择。

  问:您在NBA球员中是有名的时尚达人,那么在您眼中,还有哪些球员在时尚方面品位不俗?

  韦德:很多NBA球员在着装上都很有品位,比如说勒布朗,科比卡梅隆克里斯,阿马尔等等,他们个子很高,但穿着很得体。要让我只选出一个人的话,我得说保罗最棒。

  谈到刚刚退役的姚明,韦德深表惋惜,他还对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问:姚明不久前宣布退役,你和他曾多次交手,你如何评价他的NBA生涯?

  韦德:他的退役是件不幸的事,不能继续打球对他来说非常遗憾。他为全世界打开了一扇篮球之门。正是因为姚明,这里的人们才会喜欢NBA;也正是因为姚明,我们才有机会来到这里。即使姚明不再打球,我也相信他会继续做出伟大的事情。

  问:如果你不打球,你会像姚明一样去经营一支球队,当老板么?

  韦德:我当然很乐意当老板,我不愿意当教练,但我愿意做跟篮球相关的工作,比如说组建一支球队。我希望给像我一样喜欢篮球的孩子们创造机会,不管他们打球的水平如何,都希望能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问:虽然姚明退役了,但中国还有很多孩子打篮球,您觉得他们的球技如何?中国篮球的未来会怎样?您能否对他们提出一些建议?

  韦德:我对这些孩子们的天赋深有印象,他们学东西非常快,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姚明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只要他们能够刻苦训练(hard work)和持续奉献(dedication),他们肯定能取得成功。

  韦德谈起了刚刚结束的比赛,并向记者介绍了自己为何会热心于帮助儿童的慈善事业。

  问:在刚刚的比赛中,有6个孩子防守你,他们的防守让你感觉如何?你觉得这些孩子球打得怎么样?

  韦德:他们的防守非常强硬,因为他们都贴的很紧,奋力抢球,努力把球投进。我觉得他们非常棒,展现出了自己对篮球的热情,刚才是属于他们的时刻。

  问:您在05年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去帮助儿童,想问问您为何要这么做?有没有想过来中国举办慈善训练营?

  韦德:我先回答第二个问题,我很愿意来中国举办训练营。在之前另外一个品牌举办的一些活动中,我认识了不少很棒的孩子,我觉得他们太不可思议了。第一个问题,我看到一些孩子,他们不像其他孩子那么幸运,看到他们就像看到我自己。所以我希望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个机会去成功,帮助他们已经成为嵌入我体内的一种情感。不管我能做到什么程度,我都希望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因为孩子们就是我们的未来。

  谈到自己的两个儿子,韦德一脸幸福,向记者传授起“NBA模仿爸爸”的育儿经。

  问:听说您是一个很棒的父亲,现在你在中国,不能呆在您的孩子身边,您是否想念他们?会不会通过电话跟他们分享你在中国的见闻?

  韦德:我有两个儿子,只要我不在他们身边,每天都会给他们打电话。他们现在芝加哥非常愉快,其中一个现在只有4岁,当我跟他说话的时候,我只是关注他在说些什么、想些什么。现在还不是跟他分享很多事情的时候。

  问:您能谈谈在比赛之余、球场之外,您跟孩子们的生活细节么?

  韦德:在赛季当中,他们都在上学,我会尽力时刻关注他们,努力让他们去做应该做的事情。我有一个孩子很喜欢打篮球,我就确保他能有完善的装备、正确的训练。我只是试着去找出他们喜欢什么。我的日程安排一般都很紧,但只要我有时间,我就会把注意力都放在他们身上。

更多关于"德维恩-韦德"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