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110万可签一杆神枪 仅1人能和他叫板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冲击三连冠失败,糟糕的三分球是原因之一,当联盟结束停摆后他们补强阵容的一大关注点就是增强外线投篮能力。虽然湖人队选秀大会上得到一个不错的投手,但《洛杉矶时报》认为这还不够,他们又给湖人队推荐了一个球员雷吉-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给前金州勇士队主帅基斯-斯马特印象最深刻的表现就是三分球,他有42.3%的命中率,这让斯马特允许威廉姆斯可以在任何时间出手投篮。湖人队从来没有这么大方,教练组成员总在提醒后场球员注意控制外线投篮,他们要把球更多地交到内线。虽然在进攻中拥有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这样的得分手,但如果外线没有可靠的得分手,防守球员就会更容易去盯防,他们可以不顾一切地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三位球员身上。

  数据说明了一切,湖人队上赛季常规赛有35.2%的三分球命中率,季后赛仅有28.9%,16-23英尺距离的命中率仅为37.5%,像史蒂夫-布雷克这样的球员始终没能找到准星,这导致的结果就是三大球星的进攻效率也受到影响。

  两年前威廉姆斯还混迹于发展联盟,他能给湖人队带来年轻(25岁)和需要的饥渴度,他的投篮能力也能带动球队的外线进攻。每40分钟他能得到18分,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能够在替补出场的时间里把握好机会。另外,他还有一些习惯会帮助他更好地融入球队。与科比和拜纳姆一样,威廉姆斯也喜欢玩使命召唤7,他还和拜纳姆喜欢同一本书,这都会帮助他更快地融入湖人队。

  在外线投篮方面,威廉姆斯是能给湖人队不小的帮助,但勇士队上赛季也经历了他的起伏时刻。赛季中的某一段时间里,威廉姆斯曾连续九场得分上双,但之后他也有连续九场得分低于10分的表现。

  幸运的是湖人队不需要让威廉姆斯来引领进攻,但扮演更受限制的角色可能会让其发挥更不稳定。威廉姆斯在2009-10赛季出任先发的24场比赛中,场均32分钟的出场时间能得到15.2分,有49.5%的投篮命中率,而上赛季替补出场的80场比赛中,场均20分钟9.2分,46.9%的投篮命中率,从这两个对比中就能看出他的变化。不过,在湖人队的替补席上,除了奥多姆之外,再没有人能比威廉姆斯得到更多的分数,其中有不少人的天赋并不逊色于威廉姆斯。

  而在防守上,威廉姆斯的水平一般,他的身体不够强壮,轮转速度也不快。湖人队是能从他的外围投篮上获益,但在外线防守方面他可能会让球队付出不小的代价。

  金州勇士队已经开出110万美元的资格合同,这让威廉姆斯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勇士队可以匹配其他球队开出的任何合同。只要湖人队不需为威廉姆斯开出过高的薪金,他们就应该去追逐这位年轻球员,以此来提升球队外线的进攻实力。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