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不解小钱为何来华 质疑篮协无力行限令

www.7m.com.cn  2011年08月3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威尔逊-钱德勒中国打球了!北京时间8月30日,《CBS体育》专栏作家罗伊斯-杨撰文,对小钱德勒签约浙江广厦一事进行了点评。杨直言不知道小钱德勒为什么会和中国球队签约,并怀疑中国篮协关于外援必须打满一个赛季的规定恐怕难以执行——

  作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小钱德勒绝不会去意大利打球了,他在接受ESPN采访时透露,自己已经与中国球队浙江广厦签约。这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即使有新赛季,小钱德勒也不会回到NBA了,因为中国篮协有规定,外援必须打满一个赛季,不允许有提前结束合同返回NBA的条款。

  “也许我的选择会失败。”小钱德勒说,“但是我认为来中国打球可以是一次伟大的经历,我没有参加劳资谈判的任何会议,所以在这方面我没有什么可说的。停摆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只是在这方面冒了一次险。”

  按照赛程来看,小钱德勒还是有机会回到NBA,因为中国联赛在四月就会结束,但是这也要取决于四月份有没有NBA比赛。当然,中国篮协出台这样的规定,是不想那些球队冒在赛季中途失去外援的风险。但是CBA是否有能力强行执行这个规定,仍然有些值得怀疑。

  小钱德勒和广厦签了一年的合同,合同的具体金额并未公布。小钱德勒的经纪人表示,金额低于掘金给他开出的310万美元的报价,但高于意大利球队给他开出的170万美元的薪水。1支CBA球队只能拥有两名外援,广厦除了签下了小钱德勒之外,还在前端时间签下了魔术队的厄尔-克拉克

  小钱德勒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上赛季他在掘金场均能砍下15.3分,而且现在只有24岁。如果小钱德勒留了下来,那么下赛季掘金肯定会增加他的戏份。其实掘金也打算与小钱德勒续约,他选择来中国打球对掘金是一个打击,当然,这就是停摆的代价。

  这或许就是小钱德勒对停摆的处理办法,因为他愿意拿更少的薪水到中国打球。或者说小钱德勒的例子说明了,如果还有NBA球员到中国打球,如果你不是比小钱德勒更大的腕,那么薪水将会少于310万美元。只是不知道的是,小钱德勒为什么会和中国球队签约,而且还是要打一个赛季。

更多关于"浙江广厦"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