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杰特:山东队友都是兄弟 下赛季不确定会回来

www.7m.com.cn  2013年03月31日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 中 小】

  “小黑”杰特山东黄金男篮今年在外援引进方面的一大收获,场均24.9分、4.1个篮板和5.1次助攻的他是黄金男篮获得CBA亚军的大功臣,也被业界认为是继图科之后山东篮球史上最好的外援。因为杰特即将离开中国,3月30日上午,杰特在下榻酒店接受了记者采访,针对黄金男篮和CBA联赛侃侃而谈,他希望下赛季还能够代表黄金男篮打球,但最终是回山东还是加盟NBA,“一切皆有可能。”

  赛前个人目标是前四 黄金队友都是我兄弟

  身材矮小的杰特在平常生活中犹如路人,昨日上午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杰特一身黑衣,更显得异常低调。谈及黄金男篮队友,杰特露出了灿烂微笑,尽管他称自己是在尽全力掩饰总决赛失利的苦楚,“昨晚对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晚。能够打败其他球队感觉非常好,但现在却被广东队完胜,我现在可能还不能很好地把这种感觉隐藏起来……”

  去年9月来华试训后,杰特在辽宁福建等多支球队中选择了加盟黄金男篮,杰特称这是一种缘分。“刚来的时候丁彦雨航许家晗等人就跟我亲切地打招呼,我感觉很温暖,一个赛季下来,我们已经是兄弟了。”黄金男篮去年获得第十三名,今年一跃成为亚军,杰特称他也为球队的表现惊讶,“我们开局很好,虽然有五连败,但也有队史最长的十五连胜,而赛前没有人相信山东会获得常规赛亚军、总决赛亚军。刚开始我的目标也只是打到前四。”

  谈到队伍中的“兄弟”,杰特开始眉飞色舞,“他们都有外号,我们关系非常好。8号李敬宇,我听说他上赛季没有打比赛,但从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我认为他应该得到更多尊重,他应该参加三分球比赛,而且他对联赛的理解非常令人惊讶。吴(轲),他总是在讲笑话,是非常幽默的一个人,我们在一起非常有乐趣,在不打篮球的时候也玩得非常好。我们能够成功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在球场上非常努力地去比赛,但私下里我们也很喜欢玩儿,会有派对,每个人都是很有趣的。还有睢冉,他是全队唯一一个可以用英语直接跟我交流的国内球员。睢冉防守好,速度快,控球不错,他有潜力成为优秀的组织后卫,只需要自信地去投球。”杰特还特别感谢了巩晓彬的信任,“巩晓彬具有非凡的领导力,愿意聆听球员意见,整个教练组都很明白要做什么,这给我创造了很多机会。”

  CBA在朝正确方向发展 下赛季是走是留不好说

  CBA联赛是杰特着重谈的另一话题,杰特说,他在美国时就听巴郎(“大胡子”戴维斯)说过中国的魅力,这也是他选择来中国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选择来山东非常正确,征战CBA是职业生涯最好的决定”。

  针对CBA联赛中外援唱主角的现象,杰特称这的确需要改变,“在山东队我就是场上教练,要摆脱这种外援依赖,需要有大明星,但更需要大明星与本土球员进行真正的交流、精神上的交流,指导年轻人成长。”不过杰特还是重点强调了CBA需要作出更好改变的地方,那就是应学习NBA的营销与品牌推广,“有人说CBA仅仅有34场常规赛,我打过欧洲联赛,也打过NBA,我认为CBA的结构组织是非常完美的,一周有三场比赛,这样的赛程没有任何问题,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有这么多精彩的比赛,我认为CBA目前正处于正确的发展道路上。”“不过CBA还要更好地包装和推销自己,NBA的营销与品牌推广非常出色,这是CBA没法比的。NBA非常关注中国市场,总裁大卫(斯特恩)做得很好,他们选择夏季来中国比赛扩大影响,而且很多球员也在中国的社交网络上开通微博以方便与中国球迷互动,这些都值得CBA借鉴。”而杰特也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杰特微博开通不到两个月时间,粉丝数很快接近6000人,而且他在微博上与球迷频频互动,很好地宣传了黄金男篮和个人形象。“中国人都聊QQ,如果再回中国,我会学习中文,会申请QQ的。”杰特笑着说。

  至于下赛季是否还会留在黄金男篮,杰特打起了太极,“我的经纪人会谈的,回NBA还是继续打CBA,一切都有可能。”

更多关于"山东 杰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