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里弗斯盼弟子以韦德为榜样:想夺冠就得自我牺牲

www.7m.com.cn  2013年09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雅虎体育》阿德里安-沃亚罗夫斯基报道,等候快船老板斯特林的时间越长,道格-里弗斯就愈发决定不为快船效力。30分钟过去了,斯特林没出现。50分钟过去了,仍不见斯特林。终于,里弗斯失去了耐心,他起身离开,临终前甩下一句“他们一定是认为我(快船)不重要。”里弗斯走后,快船队的管理层泛起了嘀咕,“他还会回来吗?”

  这是22年前的一幕。当时,里弗斯被老鹰队交易至快船队。但他并不想为快船队效力,“我不想为他们打球,”里弗斯当时告诉《雅虎体育》,“他们名声狼藉。”

  22年后,当《雅虎体育》和里弗斯再次谈起此事时,他笑了,笑得很欢。1991年,他被交易至快船队后拒绝和球队总裁安迪-罗瑟说话。打完一季后,他匆匆离开,加盟尼克斯队。22年后,安迪-罗瑟再次招募里弗斯。这一次,一切都已经不同。快船队大变样,他们也给里弗斯提供了争冠所需要的资本。

  “这一次,风险全在我身上,”51岁的里弗斯说,“加盟一支在季后赛还未证明过自己的球队,同城球队还是体育史上最出色的球队,风险可以说是很大。但对我而言,这次机会给了我生命。如果我们运营得当,我们将书写足以载入史册的故事。人生到了这个阶段,这值得我去*一把。”

  “毕竟像这样的机会,在我们联盟,实在是太少了。”

  加盟快船队后,里弗斯将拿着700万美元的高薪,同时,他还将担任快船队篮球运营的高级副总裁。“钱”、“权”都得到了保障,但这却没有减少里弗斯对快船的担忧。而其中,最大的担忧便是快船球员是否有对胜利的紧迫感。这种急迫感,在凯尔特人“三巨头”身上有过特别明显的体现。

  “在波士顿,我在合适的时间里碰到了他们,”里弗斯说,“他们已经做好了赢球的准备。他们各自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他们有那种急迫感,获胜的急迫感。他们知道,要想后人充分认可自己的成就,他们就必须获得总冠军。”

  “但在这儿,我还不知道。球员必须问自己:比起个人表现,你更想选择胜利吗?德维恩-韦德就做出了那样的选择。我认为他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可。勒布朗-詹姆斯的确是这个联盟的头号巨星,但韦德是全明星球员,他还有总冠军戒指,而且曾是昔日的总决赛MVP。但即使如此,他还是选择了获胜,而非个人表现。”

  “这是每支冠军球队的每个球员都必须做的。”

更多关于"快船 里弗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