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威金斯正式宣布参加选秀 发布会上几度动情哽咽

www.7m.com.cn  2014年04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美联社消息,堪萨斯大学前锋安德鲁-威金斯于今日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提前结束大学生涯,参加今年夏天的NBA选秀大会。预计威金斯将在选秀大会中进入前3甲,很多人认为他很可能会是最终的状元。

  “这不是一个很容易做的决定,因为这里的球迷对我很是厚爱,”威金斯在发布会上哽咽地说道,“我只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大学时光过得如此之快,我能理解为什么人们都愿意在大学里呆足4年时间。”

  威金斯是2013级美国大学篮球招募生源中的头号球员,当时他的排名压过了贾巴里-帕克。尽管如此,他的大一赛季还是过得比较起伏,在赛季初,威金斯的表现比较挣扎,中段的表现有所爆发,但在NCAA锦标赛上又熄火了,堪萨斯大学在32进16的比赛中被斯坦福大学爆冷淘汰,无缘甜蜜16强。那场比赛威金斯运动战6投仅1中,仅得到4分,赛后他情绪低落地表示是自己的糟糕表现给球队拖了后腿,导致球队的输球。

  但最终这个结果并没有影响威金斯的参选决定。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堪萨斯大学主教练比尔-塞尔夫、威金斯的父母——前NBA球员米歇尔-威金斯、奥运会田径银牌得主玛丽塔-派恩-威金斯——威金斯的哥哥小米歇尔,以及数位威金斯的队友(包括同为一年级球员的小韦恩-谢尔顿、乔尔-恩比德)都到场了。

  谢尔顿已经宣布自己要重返学校征战大2赛季,而恩比德尚未做出决定,尽管他现在有前5顺位的前景。

  威金斯本赛季场均可以交出17.1分、5.9篮板的数据,得分创造了堪萨斯大学校史的一年级球员得分纪录,他也当选了美联社评出的大12联盟的年度最佳新人,并入选大12联盟的第一阵容。

  “显然,这个发布会必需有,”塞尔夫教练说道,“我相信在未来,威金斯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他会发现篮球成了他的工作。不像今年,他来堪萨斯时带着很多的光环,他会带着这些光环、宣传进入下个领域,但那里的职业球员会说‘哇喔、哇喔、哇喔,菜鸟,我在这里打了很长时间了,你得凭自己的表现来赢得这些。’”

  威金斯的父母表示,这个赛季威金斯没受什么大伤,这也是促成他最终做出参加选秀决定的主要原因。

  在威金斯的发布会结束后恩比德迅速离开现场,塞尔夫教练称恩比德尚未做出自己的决定,尽管上星期有报道称恩比德会参加今年选秀。塞尔夫称恩比德不会这么快给出决定。

更多关于"威金斯 选秀"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