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季后赛保卫战强队屡遭爆冷 媒体:不要忽略"暗礁"

www.7m.com.cn  2015年01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还有两轮,本赛季的CBA常规赛就将收官,目前积分榜上的层次已经基本比较清晰,广东东莞银行辽宁药都本溪青岛双星北京首钢季后赛席位无忧,第10名及以下的11支球队确定无缘季后赛,第5名和第9名之间的球队还要在最后两轮继续“抢票”。下一轮浙江广厦东莞马可波罗的比赛将是这5支球队中唯一的一组正面交锋,有可能直接决定自己或者其他对手的命运。

  在预测5支球队谁最有可能笑到最后的时候,外界一般会以最后两轮的对手强弱为依据,但这种预测永远只能是理论上的,因为首先CBA赛场上并没有绝对的强弱,要不然像广东、辽宁这种“强队”就不存在会输给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的可能。另外,常规赛打到这个阶段,很多已经无缘季后赛的低排位球队往往会放下包袱,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江苏同曦是本赛季联赛中的新军,常规赛上半程战绩糟糕,早早确定无缘季后赛,但随着球员们之间的磨合日益娴熟以及心理压力的减轻,他们在近期表现得可圈可点,在第33轮到第35轮取得三连胜,尤其是第35轮以8分的优势击败本赛季表现优异的浙江广厦,堪称是本轮比赛最大的冷门。这三轮比赛中,他们的场均得分达到了惊人的120.7分,远高于自己之前的场均得分,甚至高于本赛季至今为止场均得分最高的浙江稠州银行。

  在江苏同曦出色表现的背后,最大的“受害者”无疑就是浙江广厦,在争夺季后赛席位最关键的时刻,这次“阴沟翻船”让他们一下子从积分榜第5名下滑到了第7名,本来一片大好的晋级形势也变得严峻起来。最后两轮要面对东莞马可波罗和广东东莞银行,球队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天津融宝支付上赛季凭借三外援首次打进季后赛,本赛季失去亚洲外援名额之后,他们的成绩直线下滑,同样也是早早就与季后赛告别。但是他们同样让所谓的强队吃了苦头,第35轮通过加时赛击败了卫冕冠军北京首钢,赢球之后天津队的众将士异常兴奋,就如同自己已经迈进了季后赛。对于北京来说,他们本有机会缩小与身前青岛队的差距,并有望在常规赛结束时上升到第三名的位置,但就是这场败仗让他们基本丧失了机会。这样一来,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就将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如果进入半决赛也将失去主场优势,给再次卫冕制造了很大的难度。

  这给正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5支球队提了个醒,不要只把“强队”放在心上,而忽略了所谓的“弱队”,最后两轮比赛,大部分球队的对手都是积分榜下游的队伍,比如吉林要迎战的是两支江苏球队,山西的对手是佛山四川新疆面对的则是福建佛山,表面上都显得形势不错,但对手们随时可能成为击沉他们的“暗礁”。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