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沪莞战孙桐林崴伤提前离场 布朗成赢球关键先生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这一仗赢得艰难!108比100东莞新世纪在客场战胜了上海队。开局不利、比分紧咬、战场减员……新世纪遭遇了许多困难,但终于挺住了,靠比赛最后几分钟的表现,继续在通往季后赛的道路上前进。

  孙桐林意外脚伤提前离场

  昨晚这场比赛,东莞新世纪赢得着实艰难。一开局,上海队似乎对于这个常规赛第一阶段曾经战胜过的对手的打法很有心得,早早以21比8确立了领先优势,但新世纪在短暂的调整后逐渐稳住阵脚,直到第2节刚开始时,靠着迪奥古的投篮才把比分反超。

  就当新世纪刚刚领先几分时,忽然孙桐林在一次拼抢篮板时倒在了地上,他落地时左脚踩在对方球员脚上,重心不稳的他在摔倒时把另一只脚也崴伤了。

  虽然队友及时把他抬到场边治疗,但他已经不能继续比赛,这时第2节才开始不到5分钟。随后,孙桐林直接被架回更衣室,之后没有再次出场。这让新世纪的内线遭遇了更大压力,因为上海队的外援比斯利詹姆斯都是内线球员。

  尽管球队最后拿下了比赛,孙桐林还是显得很着急,“在关键时候我崴了脚,心里很着急,现在球队的情况不允许这种伤病减员影响比赛了。”而他何时能够回归赛场,还要看进一步的检查结果。

  布朗成新世纪“关键先生”

  第4节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不断打平:82平、84平、91平……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上海队有十足的耐性,因为他们知道,在主场坚持到最后一定有希望取胜。

  但此时,新世纪的球员开始用一波漂亮的进攻终结比赛。比赛还剩4分39秒时,布朗先投进一个三分球,随后他再次运球冲到篮筐下,吸引了对方两名球员防守,布朗把球转移给孟铎,后者立即传给顾全,由顾全来做“终结一击”,3分球空心入网!顾全兴奋地和布朗庆祝。

  不到1分钟之后,布朗在三分线外足有两三米的地方出手投篮,球再次入网,比分变成了105比95,比赛只剩下1分半钟了,这个进球也基本上击溃了上海队。最终,比分停留在108比100,新世纪靠着比赛最后几分钟的好球终结了比赛。本场比赛,布朗拿到了41分,而迪奥古也贡献了34分。

  周五“东莞德比”仍然艰难

  “这场球虽然赢了,但我们和目前几个竞争对手咬得很紧。”东莞新世纪主帅李群赛后还有些惊魂未定,“我们不能说松了一口气,还是很紧张。我们要继续保持紧张感,要继续一场场地打下去,不到季后赛名额最终确定都不能放松大意。”

  由于排名第8的吉林大胜山西,东莞新世纪依然排在第9。接下来,新世纪的处境依然艰难,全队还需要打起精神,不过本场拿下了上海队,让新世纪继续保持着竞争力和季后赛的希望。

  本周五将上演“东莞德比”,这对新世纪来说是一场硬仗,面对已经22连胜的老大哥广东宏远,新世纪或许希望上赛季常规赛战胜对手的历史重演。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