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NBL新赛季打差异化竞争 打造球迷聚集垂直平台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2018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推广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今年NBL联赛以“精彩NBL,不止于篮球”为主题,以新思维、新举措继续深化联赛改革。

  NBL的前身是创立于1996年的中国职业篮球联盟联赛,在2015年进行了管办分离的重大改革。新赛季,NBL将迎来新的变化。“NBL是职业篮球,但绝不止于篮球。”NBL联盟推广及商务负责人黄涛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将以篮球为核心,在数字化、泛娱乐化、竞赛体系、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继续探索。”

  按照“不止于篮球”的新思维,目前,NBL联赛一方面在抓好竞赛工作,优化竞赛体系,强化赛场管理,净化比赛风气等方面下功夫,以期不断提升NBL的竞技水平。另一方面,NBL在新的运营模式下强化品牌建设,拓展招商格局,注重NBL公司与各俱乐部的差异化互补;同时建立积极有效的推广体系,以球迷及篮球受众为导向来办联赛,在提升比赛观赏性的同时促进球迷的参与性,不断提升NBL的品牌价值。

  黄涛介绍说,在今年完成了实体化改革之后,新赛季NBL在新的运营模式下强化品牌建设,不断提升NBL联赛的品牌价值。“商务运营是NBL联赛的新挑战,NBL公司打开了局面。在今年,整个NBL将实现从‘观众思维’到‘用户思维’的转变,联动所有赞助商,真正为球迷做好服务。”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对NBL的改革给予了肯定。他在发布会上表示,发展职业篮球联赛一直是中国篮协工作的重心之一。NBL的发展营造了所在地域的篮球文化氛围,为当地球迷提供了丰富的体育文化产品,以差异化的发展理念,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国职业篮球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据了解,目前NBL的球迷覆盖量已达百万级别,在通过职业赛事打造城市荣耀归属、激发青少年篮球热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次于CBA的国内第二级别篮球联赛,NBL的参赛俱乐部更多立足于二三线城市。黄涛说:“这就是差异化的地方,但仅靠这一点想真正做到差异化还是不够的。NBL新赛季要以数字化能力为载体,建设球迷群体服务系统,打造千万级球迷人口聚集的垂直平台。”

  根据赛事安排,NBL2018赛季将于6月10日正式揭开序幕,共15支球队展开角逐。

更多关于"NBL 姚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L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