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青U19 > 正文

持球突破2人还秀勾手!李楠爱子成唯一亮点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30日,U19男篮世界杯小组赛中国队56-119惨败法国队遭遇2连败。在输给对手63分的这场溃败中,国家队主教练李楠之子李禄瞳的表现,成为中国队为数不多的亮点。年仅17岁的他在此役中登场9分20秒,3投2中贡献了4分2篮板1盖帽,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小试牛刀。

 


  现年只有17岁的李禄瞳是本届中国U19国青队年龄最小的球员,他是国家男篮主教练李楠的爱子,年纪虽轻却赢得了较多关注的目光,作为一名“球二代”这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压力。小组赛首战塞尔维亚,李禄瞳仅有1分钟的出场时间,没有来得及表现比赛便结束了。今天由于中国队大比分落后早早进入*时间,他因此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


  身披24号球衣的李禄瞳,在首节比赛便有登场并送给对手1记盖帽。给人的直观印象是高而瘦,相对薄弱的身体对抗使得他难以将禁区作为自己的主战场,而是拉到高位、利用身高优势为队友的进攻掩护配合。如此一来,他主要的攻击机会来自挡拆后的顺下接球冲击篮筐。终场前3分20秒,李禄瞳接到姜伟泽的突分,上篮打进拿下了本届赛事的处子得分;2分41秒,他又在三分球右侧持球转身突进去,晃开防守人移动到左侧接近底线位置,迎着两名防守队员勾手命中。连取4分的表现令初出茅庐的他显得十分亮眼。


  虽然上场时间不多、出手机会有限,让李禄瞳本场的个人数据仅有4分2篮板1盖帽,不过能够在世界大赛赛场上能有如此不怯场的发挥,对于年仅17岁的他已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随着比赛经验的增长和肌肉力量的提升,相信李禄瞳未来的表现不会令人失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青U19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