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青U19 > 正文

两战输112分!国青不设防 1场失误29次被抢断24次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30日,2019年U19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第2轮,中国队56-119惨败法国队63分,算上小组赛首战57-106负于塞尔维亚队49分,中国U19国青队两战合计狂输112分。本场比赛中国队除了内线仍处于劣势、篮下防守完全被对手打穿以外,整场比赛多达29次的失误更是招致大比分溃败的重要因素。

 


  小组赛首战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中国队便暴露出内线的明显劣势,尤其是篮下防守方面屡屡失位,被对手多次形成突破得分。本场比赛的对手法国队,在内线的攻势更为犀利,两到三次的传导球便能拉空中国队的篮下轻松取分,此外还多次完成“空中作业”空接暴扣得手,中国队禁区的防守对于对方来说如同不设防。全场比赛,中国队两分球命中率只有41.03%,而法国队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4.51%。若不是法国队末节派上纯替补稍有松懈,双方的差距可能更为悬殊。


  中国队被法国队迅速拉开分差的另一个因素,在于完全不适应对方的高强度逼抢。第二节开始阶段这一现象表现得尤其明显,法国队连续抢断得手推出快攻,打出一波11-0攻势完全建立起优势。仅仅上半场中国队就出现了18次失误,全场结束中国队失误次数高达29次,而法国队仅有13次失误。两队抢断次数之比为4-24,中国队更是远远落后于对方,这也是法国队两分球命中率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届U19男篮世界杯已结束了2场小组赛,中国队内线的防守劣势尽现无遗,进攻组织方面外线的持球点也太少,甚至要依赖身高超过2米的郭昊文屡次持球推进过半场,这一弱点在今日一战中被法国队抓住了“七寸”狠打,造成了负于对手63分的惨案。下一场对阵波多黎各队,不知道中国国青队会做出怎样的调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青U19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