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支持莫雷* 向中国道歉和这并不矛盾

www.7m.com.cn  2019年10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日前,火箭总经理莫雷在社交网络上发表了涉港的不当言论,引发中国球迷的强烈抗议。根据最新消息,NBA总裁萧华对此事件谈了他的看法。


  萧华接受了日本共同通讯社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已经知悉莫雷发表的言论对NBA造成的损害。

  “这是毫无疑问的,经济上带来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了,”萧华表示,“那条推文带来的影响已然相当醒目,我读过了一些媒体报道,暗示我们并没有支持莫雷的,然而事实上,我们有在支持莫雷。”

  “我认为,作为一个有价值观念价值体系的机构,我想明确声明……莫雷是受支持的,他能执行他的*权,这就是(我们的)支持。”

  面对美国国内对NBA将经济利益放在声援莫雷及他表达个人观点之权利的前面的做法所带来的批评,萧华再度进行澄清。

  “在这次事件中,我所支持的是莫雷表达个人政见的自由,”萧华表示。

  “我同样也支持蔡崇信。如我再次说明的,我明白这是很复杂的问题,不是社交媒体上轻易论得清楚的。我也不是通过在推特上让所有人都满意来运作NBA的。”

  蔡崇信是篮网新老板,在今天早些时候,他发长文表达了自己对莫雷事件的看法。

  “对于那些参与进此事件的人,他们会看到我们正在处理一个复杂的问题,我要补充的是,事实上我们向中国球迷的道歉,和我们所坚持的支持一些人自由发表个人观点的做法,并不矛盾,”萧华表示。

  在莫雷发表不当言论后,NBA官方曾在今天有过一则声明,其中内容称无意冒犯中国球迷,同时也表示NBA支持个人发表不同观点。而NBA这则声明引发诸多美国球迷不满,声称NBA是为了钱才这么做。

  “这一价值观一直以来就是NBA的一个组成部分,从很早开始就是如此,这价值观中包括*,”萧华表示,“我接受中国政府和中国商业企业对那些言论做出的反应的权利。至少从我在NBA长期工作的经验来看,这其中的一些问题肯定是需要花上一些时间才会愈合的。”

  “我们联盟是一个人们可以交互的平台,我愿意相信,对于各执己见的双方,这个交互会是积极的。”

  萧华表示,他和在中国的NBA部门及香港办公室都做了许多的对话交谈。

  “我已经知道那个言论真的影响巨大,真的不是小事,我们在中国有巨大的比重这个是绝对毋庸置疑的,我们在香港也有着巨大的比重。”

  “就我所了解到的这一事件的复杂性,我也告诉他们我明白他们的情绪多沸腾,也明白NBA联盟需要多么地小心在意。”

  最后,萧华还表示,尽管此番争议事件为NBA带来了短暂的阵痛,但他相信,最终此事件还是会带来一些好的结果。

  “我愿意相信,莫雷的推特加上蔡崇信的回应,许多根本不怎么关注政治的体育迷们,或是根本不怎么关注中国和香港的情况的体育迷们,经由此事后,对于相关事件或许会了解得更多。”

  “我希望我所说的这些话并不是太天真,我想到了最后,这次事件会带来一些积极的东西的。”

更多关于"萧华 莫雷 中国"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