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盘点CBA五大本土FMVP:两名亚军球员上榜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王治郅和姚明纷纷踏上NBA征程之后,CBA来到了“战神”刘玉栋的年代,上文说到的01-02赛季,虽然上海获得了总冠军,但FMVP并没有颁给姚明,而是颁给了刘玉栋,翻开当时的历史,刘玉栋总决赛场均37分7.8篮板,也是相当可怕的数据了,因此那一年的FMVP颁给刘玉栋也没有什么异议。

  在这之后的2002-2003赛季,八一遇到了时隔6年再度杀进总决赛的广东队,以3-1战胜广东再度捧杯,刘玉栋也以场均30分6.2篮板的表现当选总决赛MVP,是CBA历史上首位蝉联FMVP的球员。

  刘玉栋的首个FMVP和姚明当年的那个FMVP,都是联赛出于造星目的颁发的,但无论是谁,都不会怀疑刘玉栋和姚明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统治力,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二”两个亚军球队获得FMVP的球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