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NBA若赛季取消将投票决定总冠军 也可能无冠军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鉴于新冠疫情在美国已经非常严重,那么随之带来一个无可回避的问题:如果这个赛季被直接取消,那么还有没有总冠军?


  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泰恩报道,在NBA现行规则之下,并没有任何阐明在没有季后赛的状况下如何决定冠军的细则规定。但同时,NBA对这种情况持开放性的态度,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其中就包括让投票来决定。

  从纸面上看,在NBA3月12日停摆前,战绩最好的球队是雄鹿,他们53胜12负,高居全联盟第一。但NBA规则并没有阐明如果赛季没有季后赛,将指定常规赛战绩最好的球队成为赛季总冠军。不过,毫无疑问,如果赛季产生一位冠军的话,雄鹿是最可能的人选,否则没有丝毫的说服力。

  同时,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鉴于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一个月的比赛,各支球队打了63-66场比赛,而且没有季后赛,变得支离破碎,那么投票也可能决定本赛季不产生总冠军。

  此前,NBA总裁萧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他们会尽力复赛,但同时也做好了赛季取消的最坏准备。在5月1日之前,联盟将不会给出任何明确的决定,他们将处于听取意见的阶段。

  如果本赛季被取消,那么无论最终有没有指定的总冠军,都将创下历史,因为NBA至今74年以来,有过常规赛缩水的特殊时期,但从来没有碰到没打季后赛的先例。

更多关于"NBA 冠军"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