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大加:科比08奥运决赛故意撞翻我 让我要打得强硬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日前,前湖人球星保罗-加索尔接受了湖人后卫丹尼-格林播客节目的采访,回忆了昔日队友科比如何激励他在球场上要打得无比强硬的往事。

  事情的由头是2008年NBA总决赛,科比和加索尔领军的湖人2-4不敌凯尔特人,科比无缘单飞时代的第一个总冠军。尤其是第6场,他们92-131惨败,输得体无完肤。这轮系列赛,加索尔被很多人批评球风软弱,打得不够强硬。

  于是,就有了之后的奥运会决赛,科比领衔的美国男篮VS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男篮,飞侠有意为之的一幕——在比赛的前几分钟,加索尔尝试着为队友做掩护,让后者避开科比。但科比冲着加索尔全速冲过来,将他狠狠地撞到在地板上。加索尔看着科比,眼神里有些困惑:这还是我在总决赛上并肩战斗的湖人队友吗?

  “这是一个伟大的场景,伟大的时刻。这说明了科比如何看待比赛、篮球和竞争,他如何给我和他的队友传达了一个信号。他是故意这样做得,我确信在这场比赛之前,在比赛的前一天,他就想好要这么做。他就是想只要得到比赛中的第一个机会,我就去撞他,让他倒地,给他点颜色看看。”加索尔说道。

  “他根本就没打算绕开这个掩护,径直冲着我而来。他在想,犯规无所谓,但我就是要给他一个信号,打球要怎么打。这就奠定了基调。”

  不仅如此,科比还做得更多。“我记得他还告诉我,他让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波什在比赛中干我,打爆我。让他们整场比赛都要和我身体高强度对抗,把我磨垮,只要有机会,就撞我,使劲撞我。然后比赛一开始,他就把我撂倒,给他们做示范如对抗我,要把我干趴下。这是一个伟大的场景。”

  后来的事情不用赘述,湖人第二年赢得了总冠军,然后在2010年4:3击败凯尔特人,实现了复仇。这个二连冠,加索尔功劳很大,打得非常强硬,说到底,这和科比的激励有着很大关系。

更多关于"湖人 科比 大加"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