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杨毅:詹姆斯赛场统治力 在其他运动员身上没见过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此前,评论员王猛和杨毅谈到了詹姆斯和乔丹的对比,后者认为勒布朗的赛场统治力最强。


  王猛:詹姆斯在某种程度上或者说已经超越了乔丹?

  杨毅:我觉得从赛场统治力来说,因为我们是看乔丹长大的,从赛场统治力来说,就绝对统治力来说,就詹姆斯现在在场上这个统治力,我在其他任何运动员身上都没见到,那么收放自如,他不使劲(球队)就落后,一发力就反超,最后很多比赛呢,其实詹姆斯现在想赢多少分就赢多少分,就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无论是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科比-布莱恩特,我们看到在这些运动员身上是做不到这个(詹姆斯)赛场统治力的。但是你最终一个人,最终以一个完整的形象被这个世界接受,然后让世界去谈论,其实赛场统治力是当中的一方面,他的成就,一个人的成就也不完全是由于一个人的个人能力和赛场统治力所造成的,还有命运、还有时代,还有很多很多东西,混杂在一起。

  那迈克尔-乔丹的命运,在这些超级明星里面,他是最激荡命运,而且也是最幸运的,他是完全正向的。当他来到NBA时,公牛是一支烂队,然后完全让他去彰显自己的进攻天赋,打出来之后,个人能力完全展现出来之后,发现这解决不了问题。菲尔-杰克逊来了,皮蓬来了,格兰特来了,组合成一个出色的团队,然后拿冠军,一旦拿第一个冠军,乔丹就知道如果我要拿冠军,我应该怎么去打,然后从他知道了之后,他6次打进总决赛,6次获胜并6次获得FMVP,乔丹在总决赛上没有输过,没有打到过抢七,他是战神,他是胜利的化身。这不光是由于乔丹的个人能力所形成的。如果你回望总决赛的话,比如96年打西雅图超音速的时候,乔丹的命中率是非常低的,被这个佩顿防的很难受,但是公牛一样4-2解决问题了啊,那这个成就是由很多很多因素造成的。

  那最终勒布朗-詹姆斯也好,科比-布莱恩特也好,五个冠军,他在总决赛里也输了几次。詹姆斯现在在总决赛的战绩3胜5负(当时还没打第9次),胜率不到50%,那显然在这个层面上,你在总决赛胜率上是很难和乔丹去相比的,所以当我们谈论的时候,我们要看我们到底谈论的是什么,如果你讲一个运动员最终他的综合成就,他留给篮球这项运动的影响,他在全世界所掀起的潮流来说,是没有人能够和乔丹相比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