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李元伟:16年前与乔丹互赠礼物 其影响力跨越国界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有关篮球之神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之舞》,近日正在全球网络热播。前中国篮球的“掌门人”李元伟,日前讲述了自己曾与乔丹互赠礼物的经历,并肯定了乔丹的影响力对于中国篮球发展的推动作用。

  原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党委书记李元伟回忆道:“乔丹是在2004年5月第一次访问北京。”正是在此期间,李元伟与乔丹有了两次碰面的机会。在媒体见面会上,李元伟与乔丹有了直接的接触,二人还互赠了礼物。

  当时,李元伟送上的是几本《篮球》杂志,内容是报道乔丹运动生涯的专辑,封面上还有乔丹的大幅照片,乔丹收到礼物后显得很高兴。乔丹回赠了李元伟这样两件礼品:乔丹亲笔签名的篮球,还有乔丹亲笔签名的一个MP3。李元伟非常珍惜收到的这两件礼物。

  回忆起当年观看NBA球星的纪录片,李元伟的第一感触是震惊,尤其是乔丹在场上出神入化的表演令他备感震憾。“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乔丹那个标志性的滑翔单手扣篮的那个动作,”李元伟说,“乔丹那个时期,他的那些重要比赛,那些经典镜头,我们至今都是历历在目。”

  “我觉得乔丹的热情、勤奋、专注、自律,对胜利的渴望和追求,以及在这个团队中间表现出来的强大的领导力,这些都是是乔丹取得成功的一些必备要素。”李元伟对乔丹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最后,李元伟还认为,乔丹的影响力跨越了国界,对世界篮球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同样提供了很多帮助。

更多关于"公牛 乔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