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坛多名弟子悼念马连保 苏群:中国男篮的骄傲

www.7m.com.cn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4日,中国篮坛名宿马连保因心梗去世,享年68岁。“桃李满天下”的他,曾执教过的多名球员以及知名评论员苏群对其突然辞世的悼念。

  获悉马连保去世的消息,苏群进行了悼念并追述其篮球履历:“他是中国篮球80年代最早辉煌时期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CBA出名的救火教练,山西球迷和福建球迷都应该记得他,去世前正辅佐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苏群还表示:“马指导为人谦和低调,注重青训,强调基本功,在教练职位上甘当绿叶。他是八一男篮的骄傲,山东人的骄傲,中国男篮的骄傲!”

  马连保生前先后任国家男女篮助教、八一青年队和国青队主教练,并相继执教过山西、福建等CBA球队,培养出的弟子可谓“桃李满天下”。他的辞世引发了多名CBA球员的悼念。“青年队就跟着您训练,您对篮球的态度与精神是最好的遗赠。一直伴随着我,受益终生。马导,一路走好,”山东队神射手李敬宇在微博上写道。

  曾有“清华流川枫”之称的前CBA球员刘子秋,追忆马连保执教时对自己的照顾:“感谢您当时对我的信任,给我机会在比赛场上发挥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回想起那个艰难的赛季,很是怀念。”曾入选国青队的衡艺丰表示:“感谢马导在国青时期的照顾与教导,马导您一路走好!”

  前八一球员张博,对马连保深情地表示:“您是我篮球的生涯的开始,是我的启蒙教练,刚进入职业队就跟随您,教我们打球,教我们如何成长,教我们如何面对困境。”他还在微博上写道:“您的离去我感觉像失去了家人般难过伤心。”

  曹岩、余晨等现役八一男篮队员,同样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表达了对昔日恩师马连保的追思。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