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利拉德灵魂拷问:袭警会被抓 被警察打只能求饶

www.7m.com.cn  2020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因为白人警察跪压黑人乔治-弗洛伊德致死,全美各地都出现了民众抗议。越来越多的NBA球星也纷纷加入了抗议*的队伍中,其中也包括波特兰开拓者当家球星达米安-利拉德。除了参与抗议*活动之外,利拉德也通过社交媒体就警察暴力执法问题进行了灵魂发问。

  利拉德写道:“如果你袭击警察,他们就有权力、有理由去逮捕你。但是,如果警察袭击你的时候,你就只能跪地求饶?”

  利拉德的言论,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共鸣。有网友表示:“确实如此!!!在一个警察暴打我的时候,我很想知道自己能否反击,而不仅仅是躺在那里等死?我想知道,我就这样死了有什么用?”也有网友表示:“大多数人应该明白,警察服装并没有赋予其主人道德豁免的神奇力量。”还有网友表示:“更糟糕的是,我们缴纳的税支付了他们的工资。他们在谋杀了平民之后,当受害者家属提起诉讼,大多数时候他们总能逍遥法外。”

  在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因此,在全美所爆发的一系列抗议*活动,针对是是种族歧视,同样也针对警察的暴力执法。

  利拉德的发问,引发了人们对于警察权限的思考。事实上,即便是NBA的球星们,也同样遭遇过警察暴力执法。在2015年4月,NBA球星塞福洛沙在纽约一家著名夜店外被警察包围。5、6名警察对他又拖又拉,其中一名警察抽出警棍对着塞福洛沙的腿部来了一下,这最终导致他腿部腓骨骨折,并因此赛季报销。到了2018年1月份,雄鹿队的年轻球员斯特林-布朗在密尔沃基一处停车场遭遇多名警察围殴,险些丧命。

更多关于"开拓者 利拉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