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20天9赛 辽篮将遇多场"卡位战" 新帅挑战不小

www.7m.com.cn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日,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将进入复赛第二阶段的赛程,这也将是本赛季常规赛的收官阶段,20支球队将在77日至727日这20天时间里,打完本赛季常规赛的全部剩余赛程,并确定最终的积分榜排名与季后赛席位。

 

在复赛第二阶段,20支球队齐聚青岛赛区,分别在两座场馆内进行全面较量。辽宁本钢男篮在这一阶段将迎来9场比赛,尽管从赛程密度上要比第一阶段更为宽松一些,但是其中大部分对手都是参与到季后赛席位及排名之争的竞争者,因此要遭遇多场“卡位战”,比赛难度可想而知。

 

竞争对手全面较量

 

在复赛第一阶段,辽篮在总共7场比赛中输掉了4场,这让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一路下滑,目前已经跌落到第七名。尽管与排名第三的北京队相比,辽篮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也仅仅多输了一场比赛,但是从剩余赛程中要遭遇的对手来看,想要奋起直追,重回四强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这主要是因为,在第二阶段的9场比赛中,辽篮的大部分对手都是目前积分榜上排名在季后赛区域内的,也就是说每一个对手都在为季后赛的席位以及更好的排名而努力,而且彼此之间的战绩差距也并不太大,大多都是一两场之间,这就导致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显得格外有价值,自然就会争夺更加激烈。

 

比如说辽篮将在这一阶段里遭遇的吉林队、山西队和山东队,目前都在积分榜上紧紧追在辽篮身后,都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可以说是随时可能追赶上来反超辽篮。

 

尤其是在接下来还要直接交手的情况下,每一场都是关键的“卡位战”。

 

因此,对于辽篮来说,复赛第二阶段的每一场比赛都可以说至关重要,即便是那些暂时排名比较靠后的球队,也需要辽篮确保不出错误,赢下该赢的比赛,才有可能在这样激烈的角逐中,打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体能分配相对轻松

 

尽管复赛第二阶段的对手整体实力较强,但对于辽篮来说也不是没有一点好消息,比如在赛程安排上,他们即将在20天里进行9场比赛,而且不再有“背靠背”的赛程安排,这样一来对于球队体能上的压力就小了很多,有助于他们按照一个更宽松的节奏去调整和分配体能。

 

根据赛程安排,辽篮在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将在78日晚进行,然后立刻就迎来两天的休息时间,在711日晚才迎来下一场比赛。而且从第二场开始, 辽篮将按照隔一天一赛的节奏接连进行五场比赛。到719日与北控队的比赛结束后,他们将再次迎来两天休息时间,然后再进行最后三场比赛。

 

除了每一场比赛之间都有至少一天时间的间隔之外,辽篮遭遇对手的顺序也比较理想,基本上几名排名最为接近的对手都相隔开来,中间穿插着对阵江苏队、天津队和福建队这样排名较为靠后或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基本没有出现连续遭遇强敌的情况。

 

不过对于辽篮来说,虽然从目前的积分榜排名上可以粗略的划分出强队和弱队的区别,但是在比赛中却同样面临考验。尤其是一些暂时排名靠后,但仍然拥有冲击季后赛席位的球队,最有可能爆发出超常水平的战斗力。

 

因此辽篮在这一阶段里仍然要做好每一场比赛都打硬仗的准备,根据赛程尽量分配好球员们的体能,确保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能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新帅上任挑战不小

 

除了赛程方面带来的压力之外,辽篮在复赛第二阶段还要面临一个特殊的挑战,那就是新帅上任带来的适应期。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辽篮前面四场比赛输掉三场,导致前主教练郭士强突然宣布辞职,球队临时换帅。不过被火线任命为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行使主教练职权的杨鸣没有随队参加第一阶段的赛事,因此还需要经过至少14天之后才能与球队汇合。而辽篮在换帅后的比赛,也暂时交给外籍助理教练马丁内斯进行临场指挥。

 

按照目前的时间安排,杨鸣在沈阳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之后,预计将7月中旬前往青岛与球队汇合,届时他才算是真正上任到自己新的岗位上,去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开展工作。

 

不过,眼下的辽篮可以说正处于几年来最困难的一段时期,球队遇到的很多问题恐怕不是单纯在技战术环节上就可以解决的。而杨鸣自身,也是去年才刚刚退役,还没有过任何独自带队或者在一线指挥CBA比赛的经验,可以说是一名十足的“菜鸟”主帅。

 

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应该给杨鸣背负太大的压力,否则对他来说也有失公平。但相应的,杨鸣在与球队汇合之后,也需要想办法在新岗位上体现出自己的价值,给球队带来帮助。这一点对于他来说,仍然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

更多关于"辽宁本钢"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