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逆风无能!湖人难克服一顽疾 季后赛末节净负20分

www.7m.com.cn  2020年10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5日,湖人在客场104-115输给热火,大比分仍是2-1领先。湖人今天发挥糟糕,戴维斯被限制仅得到15分,勒布朗虽然拿到25分10篮板8助攻,但还有8次失误,湖人在第四节一度实现反超,但最终还是追分乏力,反倒成了输分最多的一节。

  第四节对很多球队来说可以成为逆天改命的时刻,但对湖人来说很多时候却是个灾难。本赛季他们只要在前三节取得领先的比赛全赢了,但如果前三节落后,他们想要在第四节实现逆转就很难。

  在今年季后赛,湖人前15场比赛上半场可以净胜对手99分,但到下半场,仅能净胜12分。而算上今天的比赛,湖人在季后赛第四节总共净负对手20分。

  第四节可以说是湖人最大的短板,一旦之前没能打出优势,他们很难在逆境中翻盘。

  今天的比赛也是明证。湖人在第三节末其实追近了比分,仅仅以80-85落后。而他们把势头延续到第四节,开局没多久一度反超比分。

  但比起巴特勒的疯狂爆发以及热火的拼抢态度,湖人显然没能拿出同等的气势。8分55秒的暂停后,湖人就被打了一波致命的8-0,此后再也没能组织起像样的反击。

  湖人多年来的球队气质确实是顺风无敌逆风难起,在总决赛前两场,他们打的顺风顺水,即便勒布朗说他相信湖人可以打的更好,但众将心理上的放松是无可避免的。这场失利相信也会给所有人敲响警钟,在总决赛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赢球都不是理所当然的,不付出努力,就会付出代价。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