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率广东全队观看《夺冠》:深受女排精神感染

www.7m.com.cn  2020年10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距离10月17日CBA新赛季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卫冕冠军广东男篮除了继续保持日常的训练外,全体队员还在10月6日这一天观看了电影《夺冠》,主帅杜锋表示,此举是为了学习女排精神。

  《夺冠》近日正在各大影院热播,该片主要讲述了中国女排在面临极大困难时,依然迎难而上,刻苦训练为祖国赢得无数荣耀的事情,女排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

  所以在10月6日晚,广东男篮在主教练杜锋的带领下观看了《夺冠》,“国庆假期至今,全队一直坚持训练,今晚大家集体观看了极具振奋意义的体育影片《夺冠》。荧幕上呈现的那些细节,令每个人都深受感染。‘女排精神’所代表的坚毅、顽强,所传承的理想、信念,不仅体育人感同身受,相信每一名观众都能获得启迪,迎难而上、永不放弃应当是我们对于生活的态度。”杜锋在社交媒体上盛赞女排精神。

  此外杜锋还表示,要想赢球,除了靠精神,还必须技术过硬,“作为教练员,我会非常留意郎平指导的观点,每每都非常有收获。比如2016年里约奥运会带队夺冠后,她说过一句大实话:‘女排精神一直都在,但单靠精神不能赢球,还必须技术过硬’——的确如此,竞技场上永远需要更强的表现,这也是运动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训练场努力的目标和动力,‘做好每一天’,需要每一天都做最好的自己!”杜锋写道。

  广东男篮训练量大,质量高在圈内已不是秘密,这也是他们能够夺得队史第十冠的主要原因,新赛季广东男篮核心易建联很可能因伤缺席,这就要求所有球员必须更加刻苦,以尽量弥补大哥不在时的空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