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太陽G5乘勇拆解快艇劍指西岸冠軍

www.7m.com.cn  2021年06月28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NBA季後賽西岸決賽G5將會在週二早上進行,太陽回師主場再戰快艇,M直播屆時將會有現場直播送給大家。雙方上仗合演一場復古風格的防守大戰,結果太陽以4分險勝奪得賽點,這極有可能是基斯保羅職業生涯最接近總冠軍的一次,全隊上下現正士氣高昂。考慮到太陽今季季後賽主場勝率可觀,各方面處於優勢的情況下,此役贏波終結系列賽可謂眾望所歸。

  鳳凰城新貴氣勢迫人
  季後賽進行到現階段即將進入最終爭冠決戰,一個月之前,相信沒有多少觀眾會大膽期望太陽能走到今時今日這一高度。身處豪強林立的西岸,一支闊別季後賽十多年的超級黑馬把多年來披荊斬棘承受的悶氣一次過抒發,先後淘汰衛冕總冠軍以及常規賽MVP領軍的隊伍,球迷迫不及待想看他們創造更多驚喜。在與快艇的G5之前不妨先總結一下,其實太陽已具備當今潮流奪冠應有的本錢,茁壯成長的優質中鋒(迪安祖艾頓)、逐漸邁向聯盟頂級水準的得分手(迪雲布加)、兢兢業業的3D球員(米卡布里捷斯和J.高達)、可靠的板凳奇兵(C.比尼、T.佳格、達里奧沙歷等人),最重要是擁有經驗老辣的指揮官(基斯保羅)壓陣。與快艇的前4場系列賽,太陽整體處於上風,無論是對攻大戰(G1和G2)抑或是近2場的防守纏鬥,太陽基本沒有暴露出劣勢,即使呈現投射不穩的短板,也能夠依靠不斷升級的防守強度來彌補,這簡直就是很多資深球迷所懷念廿一世紀初的季後賽視覺,球員所展現出來的鬥志令人敬佩不已。如今,基斯保羅距離職業生涯首次登上總決賽舞台僅一步之遙,鑒於此前2輪系列賽終結戰太陽皆打出得體的進攻演出,經歷了2場與快艇的累鬥累拉鋸,G5的太陽是時候重現兇猛火力。

  洛城代表彈盡糧絕
  數據統計顯示,快艇G4進行之前本賽季3輪系列賽的G1和G2總共0勝6負,均場輸5.3分;而在G3-G7的比賽,快艇一度錄得9勝1負的佳績,均場淨勝12.6分,誠然就是一支慢熱的球隊。然而,快艇已經被迫上要為自己入局過慢付上代價的絕路,歷史上分岸決賽曾出現過56次大比分1比3落後,當中只有4次能完成大逆轉,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那支常規賽橫掃全聯盟的73勝勇士。雖然說勞爾(Tyronn Lue)與前任主帥李華士(Doc Rivers)完全相反,是擁有過成功逆轉經歷的教頭,但快艇現在到底拿什麼來支撐前者的雄心壯志呢?先看看陣容劣勢,李奧拿德和伊巴卡這兩大主力傷缺讓快艇進攻和防守實力都大打折扣,尤其是前者不在時,P.佐治單核帶隊非常艱難,G4的他20投5中無疑是快艇現在陷入絕境的縮影。其次就是P.佐治的隊友支援乏力,除了烈治積遜算得上可圈可點,這個系列賽裡面泰蘭斯曼恩奇兵色彩褪去不少,馬古斯摩里士、巴杜姆等人存在感偏低,祖巴域在與迪安祖艾頓的對位時完全落於下風。而後就是比賽細節,據統計,快艇G4第四節曾有過12次得分就可追平或反超的機會,但他們居然全部錯過,創造了過去25個賽季最多紀錄,關鍵球能力讓太陽「放心」。快艇還能續演逆襲好戲嗎?要是能過這一關再探討一下吧。

更多关于"太陽 快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