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公鹿G4盼乘勇再勝太陽

www.7m.com.cn  2021年07月14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四早上,NBA總決賽第四場即將打響,公鹿依然坐鎮主場迎戰太陽。雖然總決賽前2場,公鹿均敗走鳳凰城,但好在G3回師主場的他們終於在總比分上扳回一城,要知道萬一連敗3場,在聯盟歷史上還從來未有球隊完成過翻盤,公鹿走出了自我救贖的第一步。由於G4繼續坐擁主場之利,相信公鹿是不願意帶著總比分1比3落後的局面在接下來再去走訪鳳凰城,因此今仗對於公鹿來講,必須要全力拿下。

  總決賽前2場在鳳凰城連續吞下失利苦果,讓公鹿已經無路可走,他們知道在NBA歷史上,總共出現434次系列賽前2場戰罷2比0的情況,當中30次落後一方完成翻盤,比率只有6.9%。具體到總決賽,本賽季之前總計有35次2比0的情況,最終落後方奪冠是4次,比率為11.4%。這四支完成逆襲的隊伍分別是1969年的塞爾特人,1977年的拓荒者、2006年的熱火以及2016年的騎士,他們的共同特點就是內外均衡。而現在的公鹿依然是偏向於重內輕外,這支首次參加總決賽的隊伍站在了懸崖邊上,如果G3再輸,他們基本就要與冠軍說再見,畢竟在聯盟歷史上,從未有球隊試過在0比3落後的情況下最終完成翻盤。

  自從阿迪圖昆保火線復出以來,不僅他個人發揮越來越好,球隊也越來越接近獲勝。G2之戰,阿迪圖昆保便貢獻42分與12個籃板,無奈K.米杜頓拖後腿,布魯克盧比斯在場上也未能得到正確使用,導致球隊面臨0比2落後的局面。G3之鬥,阿迪圖昆保依然高效,得到41分、13個籃板和6次助攻,讓他成為繼2000年的奧尼爾(Shaquille O'Neal)之後,NBA總決賽歷史上第二位連續兩場比賽都得到至少40分+10個籃板的球員,此外還有賀列迪的火力支援(21分與9次助攻),以及布魯克盧比斯上陣不再參與換防,從而避免了被基斯保羅點對點暴擊,最終多項優勢造就了公鹿在G3中完成自我救贖,並且他們還是繼2018年的勇士之後,首支在總決賽單場淨勝對手至少20分的隊伍。既然G4依然留在麥拿倫論壇球場,公鹿接下來只有華山一條路,就是將總比分扳成2比2。

  太陽上仗輸球並非偶然,當他們總比分2比0領先的局面下,連經驗豐富的老將基斯保羅都難免情緒上產生波動,更不要提迪雲布加與迪安祖艾頓這些後起之秀。結果就是基斯保羅G3在賀列迪的盯防下出現全場最高的4次失誤(並列),再加上G2的6次,基斯保羅近期被公鹿找到專治方法;迪雲布加則遭遇職業生涯季後賽單場得分新低(10分)與季後賽單場最少命中數紀錄(3球)等多項個人季後賽生涯最差數據紀錄;迪安祖艾頓飽受犯規困擾(5次),嚴重影響他的上陣時間與護框狀態,尤其是在達里奧沙歷傷缺的情況下,卡明斯基又不堪重用,太陽因此門戶洞開,讓阿迪圖昆保上仗開啟內線斬分暴走模式。可以講,太陽G3輸球一點都不冤。儘管太陽今季季後賽還尚未在客場連續輸球,常規賽階段也僅有過3次在客場連敗,但他們與公鹿在今季常規賽與季後賽所有交鋒中,總得分比為589比584,優勢並不明顯,而且球隊過去2場比賽都防不住阿迪圖昆保,一旦K.米杜頓及時覺醒,對手戰鬥力不敢想象。更何況G4之戰依然是在麥拿倫論壇球場,太陽想重返勝軌,恐怕有心而力不足。

  兩隊傷病方面,公鹿是後衛迪雲遜祖因傷休戰;太陽則是前鋒達里奧沙歷因傷倦勤。

更多关于"公鹿 太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