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公鹿欲乘勢射落太陽奪冠G6

www.7m.com.cn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NBA總決賽第六場將會在週三早上進行,公鹿回師麥拿倫論壇球場迎戰太陽。天王山之戰,儘管太陽憑藉非常高效的進攻火速搶得開局,但公鹿在落後最多16分的情況下發起猛烈反撲並最終以4分險勝拿下賽點,這場比賽裡面的不少細節已暴露出冠軍天秤的傾斜方向。到底是回到密爾沃基的公鹿能乘勢再下一城,抑或是太陽背水一戰把冠軍懸念拖到搶七揭曉,各位觀眾敬請關注M直播屆時帶來本場賽事的現場直播。

  回味天王山之戰
  系列賽5場戰罷,要數最緊張刺激的一役必然是上仗系列賽點之爭。開局階段的太陽火力全開,首節命中率高達73.7%,一度將領先優勢拉開至16分之多。正當以為比賽一面倒傾向太陽奪得賽點時,公鹿拒絕買賬,賀列迪挺身而出帶領一眾隊員第二節打出恐怖進攻高潮,單節43分追平季後賽歷史作客球隊的最高紀錄,第二、第三節合共在太陽身上射入79分之多,淨勝26分,直接奠定勝利基調。不僅如此,首節落後16分最後贏球也是總決賽歷史第二大首節分差的逆轉紀錄。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可以想象到公鹿當前士氣極其旺盛。

  點評雙方台柱
  天王山之戰裡面,賀列迪毫無疑問是決定勝負的主角,在球隊落後16分進入次節時,他開啟個人模式,單節7投6中得到14分,全場比賽斬獲27分、4個籃板、13次助攻外加3個偷波。當中最精彩畫面莫過於最後時刻強搶迪雲布加有可能反超比數的一次球權,反擊送給阿迪圖昆保的2+1「拆屋」入樽,這記神來之筆猶如復刻G4最後時刻從基斯保羅手上偷波順勢助攻K.米杜頓快攻上籃得手。簡而言之,總決賽的賀列迪染上了濃厚的巨星風采。而原本的公鹿雙星阿迪圖昆保和K.米杜頓當然也是這場經典大戰的重要角色,他們分別得到32分和29分,投籃命中率皆過五成,並且合力得到16個籃板和11次助攻。阿迪圖昆保從頭到尾掌管著公鹿生命線,總是能衝到攻防兩端最前線;而K.米杜頓則是關鍵時刻最可靠的尖刀(總決賽至今關鍵時刻得到14分,其他兩隊所有球員共計只有13分)。過去3場比賽,公鹿三叉戟均場合共得到82分,公鹿成為歷史第4支總決賽歷史上先失兩局後連扳三場的球隊,過去3隊裡面1977年的拓荒者以及2006年的熱火最終奪冠。另外據統計,總決賽當雙方打成2比2時,贏下天王山之戰的球隊最終奪冠的比例佔72%(21隊奪冠,8隊被逆襲)。從歷史角度來看,公鹿似乎已得到勝利女神的眷顧。

  G5的太陽可謂是總決賽至今進攻發揮得最好的一場,正選五虎沒有人投射命中率低於五成,全隊三分球19射13中的命中率高於公鹿接近兩成,而且失誤也比對方少,那麼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答案就在於關鍵時刻的細節把握。首先說基斯保羅,這位大師級控衛已經打出應有水準,並且失誤也控制在1次,明顯克服了被賀列迪克制的心魔,然而他在球隊迫近比分的時候很少得到機會利用最擅長的中距離蠶食對方的優勢,公鹿在這點限制得很妥當。而太陽的勝負手迪雲布加雖然是正選裡面命中率「最低」那位,但33投17中斬下40分、4個籃板和3次助攻,對於一個第一次打入季後賽的年輕得分手來說已經是非常難得。無奈的是,G5當迪雲布加在場時太陽淨勝公鹿12分,在場下卻倒輸16分,他在場上的作用早已超乎其得分貢獻,個人連續2場總決賽得到40+但球隊落敗是NBA歷史首次,球隊全場命中率達55.1%且三分將近七成仍輸球也是歷史首次。天王山之戰的太陽已經無可挑剔,沒有犯下原則性錯誤,偏偏賽點對他們來說就是因為迪雲布加的致命失誤顯得「這麼近,那麼遠」,暫時看來他們很難在季後賽至今主場10戰9勝的公鹿面前帶走G6的勝利,除非他們能祭出此前幾個系列賽曾出現過的高強度肉搏防守,以限制公鹿三叉戟不斷互補的火力輸出。

更多关于"公鹿 太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