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前总统奥巴马加盟NBA 任非洲区战略合作伙伴

www.7m.com.cn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地时间周二,NBA官方宣布,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以战略合作伙伴和小股东的身份加盟NBA非洲区。奥巴马计划帮助推动NBA在非洲大陆的社会责任,包括支持更广泛的性别平等和经济包容性的项目和合作关系。奥巴马将会拥有少数股权,他打算利用这笔资金资助奥巴马基金会在非洲的青年领导项目。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NBA一直都是美国的伟大使者,利用篮球比赛在世界各地建立更深入联系。在非洲,篮球有能力促进机会、健康、平等与赋权。通过对社区的投资、促进性别平等,培养对篮球运动的热爱,我相信 NBA 非洲区可以改变很多非洲年轻人。联盟对非洲的承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包括这么多非洲球员展现出来的领导才能。他们都希望回馈自己的国家。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此自豪能够加盟NBA非洲区,并期待与他们建立伙伴关系的原因。”

  2019年全明星周末上,NBA首次提出了BAL(非洲篮球联赛)。由于疫情影响,直到今年5月份,12支来自不同非洲国家的球队出战了首个BAL赛季。

  奥巴马是一位狂热的NBA球迷,他的父亲则是来自肯尼亚。奥巴马与多位NBA超级球星有着很好的私人关系,合作过不少项目。2020年,他在芝加哥参加了NBA全明星周末活动。

  NBA总裁亚当-萧华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很容易前总统奥巴马能够成为NBA非洲区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大力支持我们在非洲大陆发展篮球运动。除了众所周知的对篮球的热爱之外,奥巴马总统也坚信非洲的潜力和通过体育带来的巨大增长机会。NBA非洲区将因为有他的参与而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