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猛龙4号签选择巴恩斯:控球前锋 几无先天性短板

www.7m.com.cn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猛龙4号签选择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巴恩斯。


  姓名:斯科蒂-巴恩斯(Scottie Barnes)

  生日:2001年8月1日

  位置:控卫/大前锋

  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年级:大一

  身高:2米06

  体重:103公斤

  模板:贾巴里-帕克/德拉蒙德-格林

  优势:攻防全能、力量可观,是巴恩斯最重要的两大优势。他有锋线球员的身高体重,对篮下的冲击力不容小觑;同时,他可以充当控卫持球推进,也能在低位背打身材高大的防守者。

  巴恩斯高中时期就已经打出名气,成为天赋五星的球员,得到众多名校招募。在佛州大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得到10.3分4.0篮板4.1助攻的数据。他横移速度很快,再加上接近2米2的恐怖臂展,为他提供了广阔的防守覆盖面积,因此他每40分钟的抢断数能达到2.4次。

  换句话说,他是一位适应现代篮球的控球前锋,天赋优秀,上限也很高。

  劣势:跟他的模板一样,投篮不稳定是他的明显短板。他在大学每场出手13.1次,命中率为50.3%,并不算太好看,罚球命中率也是刚过6成。

  而且,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7.5%,考虑到他每场出手1.7次,这样的效率肯定不算理想。如果他不能变成一个真正的外线得分威胁,那投篮问题肯定会拖他整体效率的后腿。

  另外,他的持球组织能力肯定没发与NBA里真正顶级的控球前锋相比,再加上三分还没练出来,容易遇上瓶颈期。但考虑到他的天赋,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后天训练解决,也就是说,巴恩斯并不存在真正不可克服的先天性短板,是一位综合素质非常高的新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